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妹妹,哥哥来接你回家”

2020-05-19 08:45 娄底新闻网 贺杨依依 王萍 唐铁球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我已经寻找妹妹12年了,今天终于和妹妹团圆,感谢冷水江市人民政府,感谢冷水江市救助管理站的全体工作人员!”4月30日,在冷水江市救助站的帮助下,怀化市沅陵县麻溪铺镇四方头村村民文峰拉着在外流浪12年之久的妹妹文桂香的手激动地说。

4月25日,冷水江市中连派出所将一位疑似精神病流浪女子送到市救助站。冷水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多次询问她的详细情况都不回答,工作人员只得通过公安系统户籍查询和人脸识别等多种途径查找该女子身份,后来在进行人脸识别查询时发现,一名叫文桂香的女性与流浪女子相似度比较高。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进一步核实比对信息,并查找到文桂香户籍亲属,经确认其有位哥哥叫文峰,并立即与对方取得联系,通过视频通话确认,该女子就是文峰走失12年的亲妹妹。

4月30日,文峰急匆匆赶到市救助站,见到文桂香的那一瞬间眼泪夺眶而出,激动地说“妹妹,哥哥来接你回家。”据文峰介绍,妹妹文桂香今年39岁,是他和妻子从小带大的,感情一直都很深。但文桂香小时候由于发烧导致智力存在缺陷,在20岁时与双峰县一男子结了婚,生一儿子后精神出了问题离家出走。这一走就是12年,期间家人从未间断过寻找,却一直杳无音讯。这天文桂香在冷水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陪送下与哥哥乘坐中巴车,返回双峰的家中与丈夫团聚。(记者 贺杨依依 通讯员 王萍 唐铁球)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