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网约湘游 | 娄底餐饮行业全面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守护“舌尖上的健康”

2020-04-26 10:28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治勇)“公筷公勺摆上桌,分餐进食好处多。”“声音小一点,文明多一点。”随着娄底“用餐好习惯·健康新风尚”文明餐桌行动的持续开展,一个个富有创意、接地气、寓教于乐的短视频持续在网络和朋友圈刷屏,引来市民和网友的热议与赞评。就餐者也由以往的“讲排场”变为“讲健康”,“光盘行动”和餐后“打包”更是成为一种新风尚。

9b1c90d53a5e38ad3255a1a36430cc7

(科学饮食 营养搭配)

“拒绝野味,绿色用餐”“不劝酒不酒驾,不喧哗不吵闹”……在娄尚楼餐厅,记者看到,这样温馨的提示从服务员的语言引导到大厅展示,以及和倡导的科学饮食,营养搭配一道,成为该店的一种餐饮文化。

娄底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永平表示:“文明用餐我们是先行者,也是践行者,我们的会员餐饮企业通过拒绝野味,从食品的采购源头到卫生管理、公勺公筷、光盘行动、文明礼仪等,逐个环节把关,以及开展诚信餐饮、文明餐桌评比等一系列‘组合拳’,更好地守护疫情之下‘舌尖上的文明和健康’,助力娄底文明城市创建。”

18562192bc02c408087bdd71e493d53

(使用公筷 呵护健康)

“您好,店内所有餐具已消毒,请放心用餐,这是为大家准备的公筷和公勺……”

“现在疫情持续好转,今天我们是第二次出来用餐了,因为大家都使用公筷,个别没有吃完的菜,可以放心打包带回家,拒绝浪费。”在鸿源对味餐厅,市民刘女士说道。

记者走访了解到,在市民喜欢的鸿源对味、三和农庄、猛哥海鲜、康大厨、曾小厨、彪哥等特色餐饮店,“文明餐桌”行动已成文明服务的亮点,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