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新化罗智强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重庆8岁白血病患儿

2020-04-17 11:05 娄底新闻网 刘美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mmexport1587086745424

(罗智强在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mmexport1587086747358

(湖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主任张赞,娄底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曾启明,新化县红十字会副会长杨坚等一行看望罗智强)

mmexport1587086748641

(罗智强妻子带9个月大的儿子来长沙为爸爸加油)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美兰)4月16日上午8时,在湖南省人民医院第二住院部十楼的一间病房内,来自新化县文田镇的罗智强平静地躺在病床上,血液开始从他的右臂通过输液管源源不断地输入血细胞分离机,血细胞分离机将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进行采集,再将其它血液成份输送回他的体内。这样循环往复的操作将持续进行5个多小时,才能完成捐献。

用自己的血液去救人于危难之中,这是所有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心愿,只是有的人很幸运地与患者配型成功,而有些人,穷其一生也未能实现夙愿。罗智强感到自己是一个幸运者,年后,他离开石燕村扶贫专干岗位,来到广西梧州打工,当听说自己与一名患者高分辨配型成功时,立即请假回湘。他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生中能做一件这样有意义的事情,他感到很自豪。

罗智强说,让他尤其感到欣慰的是,这次省城之行的捐献得到了家人的支持。特别是他通情达理的乡村教师妻子,她不仅身体力行照顾两个孩子,承担所有家务,而且查阅各种资料,耐心细致地说服双方父母,消除老人的顾虑,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让罗智强心无牵挂地赴省城捐献。

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衡量一个地方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新化县红十字会致力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和发动。2019年,新化县荣华乡荣华村支书刘柏林实现新化干细胞捐献零的突破。今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新化县油溪乡的胡健庭为爱勇敢逆行,成为2020年全市第1例成功捐献者。罗智强则是全市第15例成功捐献者、新化县第3例、2020年全市第2例。

当日下午2时,罗智强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据悉,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连同他的爱心一起,将以最快的速度从黄花机场飞往重庆,救治一名8岁的白血病患者。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