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一个不少!娄底最后一名援鄂医疗队员凯旋

2020-04-13 17:50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张东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1

(欢迎援鄂疾控专家邓国栋凯旋仪式现场)

22

(邓国栋是娄底最后一位返回的援鄂医疗队员,也是娄底唯一一位援鄂疾控工作者)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 通讯员 张东红)4月13日下午,娄底市援鄂医疗队的疾控人员邓国栋结束隔离休养,从长沙返回娄底。娄底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热心市民在市疾控中心迎接英雄凯旋。

出征时,寒意正浓。归来时,春风正好。邓国栋是娄底最后一位返回的援鄂医疗队员,也是娄底唯一一位援鄂疾控工作者。至此,全市所有出征勇士全部平安归来。

邓国栋,娄底市疾控中心主管技师,从事检验工作15年。2月22日,邓国栋作为湖南省第三批支援武汉现场流调检测队队员,紧急驰援湖北黄冈,与广大队员们奋战一个多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出色地完成了驰援任务。“有召必应,这是我们的职责。”邓国栋回忆,“多的一天检测标本上千份,手都成了‘机械臂’,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精神让人刻骨铭心。”

据了解,在帮助做好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援鄂疾控检验队员还培训带教当地医护人员,提升当地各级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的公共卫生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