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农机爬上了山坡”——山地单轨运输机成农户好帮手

2020-04-08 22:26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颜学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Y9A1090_副本

(山地单轨运输机像小火车一样在一条蜿蜒曲折的轨道上行走,将化肥运送到果园,山地上下既轻松又快捷)

6e571127e1404ff2a4ae19481a0110d

(着力破解当地山地农业机械化发展瓶颈,不断改善丘陵山区农业机械作业条件)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 通讯员 颜学红)在山地果林,以往运输肥料、水果必须靠人工肩挑手抗,需要大量人力还费力费时。近日,记者在涟源市龙塘镇硕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金秋砂糖桔示范基地里,山地单轨运输机的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

山地单轨运输机像小火车一样在一条蜿蜒曲折的轨道上行走,将化肥运送到果园,山地上下既轻松又快捷。合作社负责人刘秀波介绍,“单轨运输机一次可运输货物大约在300公斤,从果品的采摘,肥料的运输,包括药物的防治,各方面提供了便利,节省了人力,大大提高了效益 ”。

据了解,涟源龙塘镇地处丘陵山区,耕地以山地、坡地为主,耕种条件较差,依靠人力畜力的传统耕种方式,不仅存在一定的危险性,而且生产效率低下,生产成本高,导致大量山地、坡地抛荒闲置。近年来,娄底农机部门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实施丘陵山区宜机化改造项目,着力破解当地山地农业机械化发展瓶颈,不断改善丘陵山区农业机械作业条件。大力推进水果、茶叶、蔬菜机械化生产,为老百姓利用山地创收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