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钱包失复得 失主展笑颜

2020-04-07 14:54 娄底新闻网 肖惠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惠 )3月28日一大早,身着红间灰色冲锋衣的阙某某急匆匆来到娄底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处罚中心,激动地从处罚中心主任谢铁军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阙某某连声道谢,忐忑而焦虑的心情终于得以平复下来,脸上露出了舒展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00407090156

(阙某某感激地从谢铁军手中接过钱包)

事情还得从前一天说起。由于近一段时间以来办理违章记录缴费消分的人员特别多,缴费大厅每天人满为患。3月27日上午,谢铁军像往常一样,在大厅来回巡视并维持秩序,不多时,他发现地上有一个深色的男士钱包,因其颜色与地板砖颜色接近,不容易被人注意到。谢铁军巡视左右后打开钱包,发现里面不仅有银行卡等各类证件,还有现金3000余元。考虑到失主一定会很快返回寻找,谢铁军便站在原地附近等了半个多小时,却一直未见失主前来认领。

因大厅人来人往,负责维持秩序的谢铁军不能为此耽搁过多的时间,把钱包收好后,谢铁军又重新回到大厅巡查。直到下午结束了忙碌的一整天工作后,他才让人通过信息查询系统找到了失主阙某某。接到谢铁军的电话时,阙某某正在为要补办钱包里面的各种证件而苦恼不堪,听说钱包竟然失而复得,他第二天一大早便来到处罚中心,便出现了开头暖心的一幕。

交警二大队历来重视作风建设,尤其对于窗口单位更加注重用道德的力量引导民辅警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处罚中心作为交警二大队的窗口单位,民辅警的文明服务一直受到了办事群众的高度好评,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树立良好的队伍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