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开展全民大扫除迎接第32个爱国卫生月

2020-04-02 20:57 娄底新闻网 谢胜男 伍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谢胜男 通讯员 伍佩)3月31日,一场热火朝天的全民卫生大扫除在娄底展开。记者走进多家企事业单位,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擦拭各自办公区域的电脑、桌椅,打扫地面、清理垃圾,迎接2020年4月第32个爱国卫生月的到来。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市爱卫会研究,决定结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确定3月30日至4月3日为娄底市“全民卫生大扫除活动周”,4月3日为全市“全民卫生大扫除集中活动日”。

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等环境,娄底市此次爱国卫生运动聚焦重点场所、关注薄弱环节、注重专群结合,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乡村、社区、农贸市场、建筑施工场地、学校、公共区域和公共场所等地环境及餐饮业环境的卫生大扫除。

活动分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在县(市、区)党委、政府的统筹指挥下,由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组织,以村(社区)、网格为工作单元,乡镇(街道)负责具体实施。目前,各地相关部门、单位已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正有声有色地对环境整治的重点难点、死角盲区和病媒生物孳生环境进行清扫。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全市人民正积极参与,一起行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为建设健康美丽新娄底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4月第32个爱国卫生月期间,娄底还将开展“全城四害大消杀”“专项整治大启动”“卫生健康大宣传”等活动,持续巩固“全民卫生大扫除活动周”成果。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