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一女子突然临产 物管人员暖心相助

2020-03-21 20:01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584786224(1)

(娄底一女子突然临产  物业人员暖心相助)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救命啊!快来救命,要生了······”,3月20日,凌晨3:47,娄底五江·碧桂园小区楼宇门禁系统内突然传进了一名住户的紧急求救声音。

正在监控室值班的物管员肖朝勇接到信息后,立马呼叫同事火速赶往现场。“12栋单元大堂内有住户呼喊救命,一名孕妇要生了,大家快赶过去”。

“一进去,就听到小孩的哭声,当时第一反应,就是生了”。正在巡逻岗的物管员黄建国第一个赶到了现场,协助家属进行处理。看到地上洒落了一些尿片,也没其它准备生产用的物品,来不及多想,黄建国赶紧把身穿的大衣脱下来,盖住产妇。

“赶紧找床被子来!”黄建国用对讲机呼叫同事,随后,闻讯的三名物管人员也都赶到了现场。“叫了救护车吗?·····”“现在我们去门口等车来”。

“从我们接到求救信息到赶到现场,就一分多钟的时间。孕妇属于早产,急急忙忙从家里赶出来的,待产用的东西也没准备好,所幸她的精神状态还算不错,顺利分娩。”黄建国回忆,当时心里还是很紧张,担心母子的安危,就一直陪同在旁边。半夜温度较低,第一时间就是要做好产妇和婴儿的保暖工作。

3点58分左右,救护车到达小区,物管人员将救护车及时引到了现场,协助医务人员做好相关处置工作,合力将母子送上了救护车,一晚的“惊心动魄”才算过去。

“我们很担心,毕竟在那样的条件下生的”,碧桂园物业娄邵片区经理廖双庆介绍,当天下午,公司就去医院看望了母子俩,好在母子健康平安,才放下心来。

责任编辑:杨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