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慈善志愿者协会大同分会:不忘初心逆行担当

2020-03-20 16:12 娄底新闻网 谢强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多年来,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大同分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诸多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出色,受到了协会和市领导的肯定和好评。这次大疫当前,大同分会志愿者特别是党员志愿者,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最美“战地春花”

张春花,2015年荣获湖南省劳动模范,2010年、2012年两次荣获湖南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现任娄星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市慈善志愿者协会大同分会副会长,恒丰隔离点负责人,被媒体誉为“战地春花”。

1584627226(1)

(张春花和团队正在开会商议防控事宜)

“我是医者,有我的信仰、更有我的使命和责任,我想一线更适合我,迫切希望您能帮我实现这个愿望”,这是张春花作为党员志愿者对组织的强烈呼声,也是她第二次主动请缨。她第一次抽调在娄星区防控指挥部信息组工作了19天,每天100多个电话,她一手拿笔,一手握鼠标、一边打电话,还一边计数,同事们都戏称她为“千手观音”。这次区委区政府决定在恒丰组建全区第二个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时,拥有护理专业副高职称、从事护理工作18年的她再次请求去一线,担任观察点负责人,和医护团队人员身兼数职,既是医生、护士、心理师,也是搬运工、清洁工、送餐的后勤保障工,用娇弱的身躯扛起了大大的责任。她无暇顾及家庭,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是最美的白衣战士。

奔跑在“战地”的记录者

近期以来,娄星区人民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上已经推出了不少的防疫报道,宣传团队中有名“骨干力量”、区人民医院宣传科刘雪芬。同时,她也是市慈善志愿者协会大同分会核心团队人员,担任分会副秘书长。

1584627268

(刘雪芬在娄星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在这防疫战斗中,刘雪芬克服自己是女儿、妻子、母亲身份的种种困难,在面对“近在咫尺”的发热病人、“一门之隔”的新冠病毒时,没有丝毫退缩。自大年三十以来,没有休息,每天起早贪黑,深入一线拍照、摄影、采访、收集素材,有时整天蹲守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用手中的相机和笔记录了医院以及娄星区在战“疫”中最真实的状况,她用坚持与执着诠释了“战地新闻人”的大爱、勇敢和奉献精神。

婆媳防疫胜似“父子兵”

钟志敏,市档案局原副局长,退休后在市慈善志愿者协会摄影宣传工作上一干就是10年,2019年9月上榜“湖南好人”。同时,她还担任大同分会的顾问。

1584627415

(钟志敏在小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钟志敏主动担当尽责,克服困难,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带头并发动家人和爱心志愿者个人捐款,组织市慈善儿童团分会开展“我为抗疫献出一点爱”的公益活动,号召爱心小志愿者43名会员捐款共4850元。她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参加协会及有关分会在抗击疫情时期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她为大力宣传志愿者,倡导志愿正能量,支援一线防疫人员,助力全市疫情防控,默默地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她不仅自己干,还支持鼓励儿媳去一线参加抗疫工作,儿媳白艳妍是市中心医院主管护师,有着20多年的护理工作,到市中心医院二发热门诊、普通传染科两次参加抗疫工作。

暖心“督导哥”

刘永坤,娄星工业集中区财政分局局长、大同分会资深志愿者,积极参加防疫捐赠活动。疫情治疗一线在医院,疫情防控的一线在社区和小区。

1584627447(1)

(刘永坤看望慰问老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永坤受组织安排,负责社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刘永坤和同事们深入基层社区一线,马不停蹄地跑社区,先后到黄泥塘办事处花庙冲社区、长青办事处扶青社区、娄星区工业集中区企业、建筑工地实地督导巡查。他们心系人民群众的安康,每到一处先是仔细询问上门排查、公区消毒、宣传防疫等情况,逐一检查体温检测表、外来人员登记等台账,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筑牢社区防控网,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

“大同天下,天下大同”,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大同分会会长张建仁先生表示:“抗疫关键时刻特别需要讲奉献、勇担当,我们分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和微不足道的工作,我们广大志愿者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在所不辞,义无反顾!”(通讯员 谢强东)

责任编辑: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