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启动就业扶贫百日攻坚行动 让贫困劳动力享受“真金白银”实惠

2020-03-16 22:06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邹晶晶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4cb06d608cbb2eee3921bf2741800ab_副本

(3月16日,娄底市就业扶贫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通讯员 邹晶晶)3月16日,记者从娄底市人社局获悉,自3月中旬至6月底,全市人社系统将开展就业扶贫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完成劳务协作脱贫、“点对点”输送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扶贫车间和就业扶贫基地建设、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开发等工作任务。

“就业扶贫7项扶持政策和社保扶贫等措施,是能让贫困劳动力享受‘真金白银’的实惠。”娄底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龙介绍,本次行动将采取建立联点包片和工作调度机制,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村、到户、到人。同时,从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人事人才、人社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人社扶贫综合工作等六方面开展督评。

据了解,娄底就业扶贫百日攻坚行动主要内容围绕及时更新和维护系统平台数据;继续开展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点对点”输送;在4月底前,解决好1090名(动态更新)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推动就业扶持各项政策落实;全面完成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3800人次;提升就业质量;3月底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问题清单整改;为未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员等人员代缴社会保险费,对人社部下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信息进行核验,将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贫困人口及时纳入参保范围,实现应核尽核、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应发尽发四个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