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驰援湖北!娄底首名疾控专业人员奔赴黄冈

2020-02-22 11:37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张东红 刘桂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SC_4749_副本

(2月22日上午,娄底市疾控中心卫生检验室邓国栋启程前往湖北黄冈)

DSC_4776_副本_副本

(邓国栋启程赶赴湖北黄冈)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 通讯员 张东红 刘桂平)2月22日上午,娄底市疾控中心举行支援湖北黄冈抗疫防控人员出征仪式,由市疾控选派的邓国栋同志启程赴湖北省黄冈市,支援当地疾控中心开展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1日下午,收到省里通知,要求娄底选派一名经验丰富的检验人员前往湖北黄冈。闻讯后,市疾控中心检验室邓国栋主动请缨:“我去黄冈,你们留家,还有妻儿要照顾。”作为检验室的中坚力量,邓国栋表示,定当勇担使命,发挥专业优势,全力以赴,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不辜负娄底父老乡亲的重托。

平常工作中,邓国栋默默奉献不求回报,交派给他的任务总是保质保量地完成,同事都亲切地称他为“小蜜蜂”。邓国栋先后获得“湖南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先进个人”“湖南省流感监测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中心年度工作“先进个人”。新冠战“疫”一打响,原计划回家陪父母过年的他,立即退掉了回武冈老家的车票,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进入实验室参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经过30个日夜的奋斗,他与同事们一起完成了娄底地区5000余份新冠样本检测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娄底市疾控中心承担了大量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检测工作,疫情处置组和实验室检测24小时不间断开展疫情处置和核酸检测。本次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抽调专业人员支援湖北,就是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战略,既集中精力做好娄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也要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