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湖南利钢:机器轰鸣复工忙

2020-02-18 16:31 娄底新闻网 何维涛 李静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2月15日,气温骤降,冷风呼呼,寒雨霏霏。

而位于娄底市娄星工业集中区高溪工业园的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却一派热火朝天。50名工人正戴着口罩,加紧赶制订单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218115838

(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50名工人正戴着口罩,加紧赶制订单产品)

“公司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消毒两次,我们员工每天测两次体温,吃饭分时、分餐,防疫用品供应充足……”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的解志会说起公司在防疫上的种种“硬核”措施,很感满意,“之前的一些复工顾虑一扫而光,在这里上班,放心、踏实。”

解志会是山西临汾人,2019年4月到利钢公司工作。今年回家乡过完年,2月5日就赶到了娄底。他说,虽然目前来上班的员工还只有一半,但大伙儿心劲齐、干劲足,疫情对工作没有影响,“大家鼓着一股劲,要把本职工作干好,这就是对当前抗疫的一份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18115829

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复工现场)

利钢公司大多数员工来自外省、外市,分布于四川、山西、陕西、甘肃、黑龙江、吉林等省。“公司能迅速复工复产,得益于防控措施硬。”在车间现场指导的公司生产厂长张海波告诉记者,公司2月10日复工,2月1日就对疫情防控作出精心部署,员工回流统计组、测温消毒组、防护用品筹备组、宣传教育组4个小组分工明确、职责明细、行动迅速。

员工回流统计组第一时间统计所有返工人员出发地、车次、假期在家身体情况等基本信息;测温消毒组每天为各部门、班组人员测量2次体温,并做好记录,严格管控员工上下班、就餐秩序,管理返程人员自我隔离,对各工段工作区域、宿舍、工具等进行消毒;防护用品筹备组在复工前就采购好疫情防护用品,并为员工统一购买生活用品;宣传教育组向员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升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等。在公司微信群发布复工通知的同时,还温馨提示员工节后返程事项。

公司抓实抓细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复工复产筑起了坚实的“防护墙”。

IMG_6158

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张海波接受记者采访)

据介绍,2018年入驻高溪工业园的利钢公司,引进和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冷轧带钢、镀锌带钢、镀锌方钢生产线,从涟钢采购原材料,生产50多种不同规格的镀锌带钢、100余种不同规格的镀锌方管、圆管、蔬菜大棚专用管、高速护栏管等产品,市场前景看好,产品供不应求。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贵在下好了‘先手棋’,打好了‘组合拳’。”公司总经理王巨发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娄星区委、区政府要求和部署,早早制定疫情防护措施和复产计划,各主管负责人“一岗三责”,靠前指挥,逐一督查落实,疫情防控、组织生产、安全生产有序有力推进。

“公司顺利复工,还离不开娄星工业集中区、黄泥塘街道、高溪集团的指导和帮助。”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冬遂告诉记者,他们多次来公司指导防疫工作,为复工复产出主意想办法,帮公司购买防护用品,联系运输车,为员工安排宿舍,还为复工企业减免租金。

娄星区驻企防疫联络员王珏说,市里出台系列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利钢公司防疫工作做得很到位,为复工复产提供了良好助力,接下来,将协助企业进一步优化防疫措施,为企业搞好服务,助力企业生产力尽快恢复“满格”。(记者 何维涛 李静芳)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