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首批隔离病房“机器人”正式上岗

2020-02-13 19:42 娄底新闻网 刘素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22

(医护人员推着“机器人”上岗)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素凤)“请大家测量体温,多喝水,有事请按铃。”“有餐食送到,请用餐。”“主人,有中药送到。祝您早日康复,我要去忙了。”“亲,请让一下嘛,人家还要工作呢”……

2月13日,在娄底市中心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娄底首次引进的两台隔离病房机器人正在忙碌着,它不生病、不认生,也不怕病毒,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期间医护人员的最佳助手。

这两名2月7日才来报到的“新员工”,很快就进入到了高效率的工作状态,每天到各病房提醒患者测量体温等相关事项,负责配送餐饮及中药汤剂,大大减少了医务人员进入隔离病房与病人直接接触的频次,降低了交叉感染的几率,缓解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劳动强度。

据悉,该机器人由深圳市普渡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给娄底市中心医院在抗疫期间无偿使用,首批(两台)机器人已在该院感染楼重症病区投入使用。第二批(两台)正在安装调试过程中,即将进驻该院第二医疗区(杉山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