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一场远隔万水千山的爱心接力

2020-02-11 17:57 娄底新闻网 赵检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外华人华侨的心,万水千山阻不断血脉之情,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心系祖国、情系桑梓的海外侨胞们纷纷慷慨解囊、筹集善款。

龙牧华在加拿大生活了20年,尽管在社区比较活跃,但从未组织过爱心筹款,也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去组织发动。崇尚专业人做专业事的他,觉得自己是一个媒体人,更愿意利用媒体宣传帮助人们。

但在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之后,龙牧华牵挂国内的同胞,特别是家乡的父老乡亲。他一直关注疫情的发展,感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危险性和破坏性远远超乎想象,每天都攀升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字,让他的心揪得越来越紧。看到家乡娄底各基层医院的求助公告,他决定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家乡的抗“疫”阻击战中去!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得到老乡Lucy与Melissa的支持后,他们决定在多伦多华人社区为家乡募捐,在与娄底市侨联沟通好善款的管理与使用事宜之后,他们开始了爱心捐款……

初次爱心募捐成效会如何,龙牧华心里一点底都没有。特别是在社区已顺利完成多批筹款的情况下,再让大家掏腰包,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龙牧华原本只想发动老乡支援家乡,但效果有限,之后在微信“朋友圈”呼吁,反响也不强烈。同其他发起人商量后,他们组建“奉献大爱心,阻击新肺炎”微信群,通过以老乡拉动老乡的方式组织募捐。另外,龙牧华也把自己的“老铁们”发动起来,他们的支持力度特别大。为了拉到更多的捐助,龙牧华想到了自己的客户。毕竟是客户关系,他不敢有过多期盼,但“将客户变成朋友”的态度让他收获了意外。更让他意外的是,他的西人同事。是否向办公室同事筹款,着实让龙牧华纠结了一番,但他把筹款邮件发给同事们后,整个募捐只有半小时就完成了,有个同事还特意询问了“娄底”的拼音,在网上做了解。同事的积极与热情出乎龙牧华的意料。

龙牧华的首次募捐共筹集善款人民币24555元,加币1500元,加币折算成人民币,整个募捐合计人民币32430元。龙牧华第一时间将32430元善款转交娄底市侨联时表示:“超乎想象,很满意!很成功!也很感恩众多朋友与大善的支持!”

目前,娄底市侨联正在联系可靠渠道采购医用物资,按龙牧华等侨胞意愿转赠相关医疗单位。(赵检群)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