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艺”路有爱 温暖人心——“中国好人”梁艺联合爱心企业与娄底市残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0-01-16 19:00 娄底新闻网 刘恒材 胡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6261_副本

(活动现场)

IMG_6301

(爱心企业捐赠春节慰问品)

IMG_6369

(走访慰问石梅社区残疾人士)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恒材 通讯员 胡娇)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残疾人朋友心中,1月15日上午,“中国好人”梁艺联合爱心企业与娄底市残疾人联合会一同来到涟源市残联阳光医院开展了以“‘艺’路有爱”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坐在轮椅上梁艺勉励参加活动的残疾儿童及家长们,以阳光的心态面对来自现实生活中的种种挑战,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书写各自的精彩人生。随后,现场95名残疾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先后从梁艺手中接过爱心企业捐赠的爱心书包及春节慰问品。

梁艺出生于湖南涟源市,本是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的一名节目主持人,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导致她高位截瘫。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梁艺坐着轮椅重新走上主播台,成为一名轮椅上的女主播。多年来,她积极坚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大力推动公益项目,传递爱心、帮助他人,2019年9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活动仪式上,娄底市残联为涟源市残联阳光医院捐赠了3万元现金。

慰问结束后,娄底市残联的党员干部“微心愿”志愿者还来到涟源市石马山镇石梅社区,看望慰问残疾人士并送上冬日的祝福。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格外关注扶残帮残救助工作,对残疾人事业高看一等,厚爱一层,并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惠残决策部署。扶残助残是一个复杂系统的社会工程,涉及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等各业务,需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残疾人融合和实现价值提供各种帮扶。本次活动,对激励残疾人自立自强、激发市民崇德向善产生了积极促进作用,进一步推进了娄底市残疾人工作开展,让娄底的文明之光更加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