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男童发病急需救治 高铁娄底南站开绿色通道救助

2020-01-15 15:30 娄底新闻网 康青春 宁向东 邹沅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康青春 宁向东 邹沅君) 1月14日,上海虹桥到贵阳北的G4831次列车途经娄底时,车上一名3岁多的男童因发烧导致抽搐、嘴唇发紫、意识不清。情况危急,高铁娄底南站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男童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当天上午10:50分,高铁娄底南站客运值班员李喆接到G4831次动车组列车报告,车上两名旅客从上海虹桥到贵阳北,携带的男童突发疾病,因车上医疗条件有限,要中途下车救治,需高铁娄底南站做好救助工作。

G4831次列车在高铁娄底南站只停车2分钟,时间紧迫,李喆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安排客运员做好急救车的进站引导,随后和客运副站长章维纳迅速赶到5站台接车。

在公安民警的配合下,高铁娄底南站紧急开通了救助绿色通道,120急救车很快赶到出站口。

10:58分,G4831次列车准时到达停车,与该车办理完交接,章维纳和李喆立即协助引导三人出站,将他们送上了120救护车。

据了解,三名乘客从上海虹桥上车时,男童就有发烧的症状,经5个多小时的持续发烧,情况加重。目前,男童在娄底市中心医院治疗,生命体征良好,还需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