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市民粗心大意遗失钱包 网友热心相助失而复得

2020-01-06 16:14 娄底新闻网 袁润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拾金不昧的彭桂英)

(拾金不昧的彭桂英)

(失主刘婷与彭桂英)

(失主刘婷与彭桂英)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袁润秋)“一个朋友捡到一个包,包里身份证是冷水江的,请大家相互转告能不能找到失主,里面证件很多。”1月4日早上9点50分,一位名叫周建华的网友在“大埠桥办事处”微信群发布了一条失物招领信息,并附有失主证件照片。

随后,该失物招领信息迅速在微信群、朋友圈传播开来。“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得知消息的热心网友罗尚海、罗铮、潘永辉、罗腊辉积极主动,又是转发信息又是电话联系各方人士寻求线索。上午11点16分,从网友罗腊辉处传来好消息称:失主刘婷已找到。距失物招领信息发出仅仅一小时二十六分钟。接着,在热心网友的联系核对见证下,拾包人彭桂英将拾到的钱包还给了失主刘婷。刘婷准备用部分钱或请她吃饭的方式表示感谢时,被彭桂英婉言谢绝了。

事情得从3日说起。当天,刘婷从冷水江到娄底办事,晚上不小心丢失了钱包,包内有身份证、港澳通行证、银行卡等十来种重要证件,正为此事犯愁。拾包人彭桂英是一名清洁工人,负责新体育馆车管所一带的环卫工作。今早工作时,在街道绿化带内拾到一个钱包,因不会微信,交际不广,便告诉其在大埠桥办事处永兴居委会当支书的初中同学周建华,托他转发信息寻找失主。于是便有了前面的那条失物招领信息。

记者从熟悉彭桂英的邻居、同事、朋友处了解到,她拾金不昧做好事已有多次。去年,彭桂英拾到4万元人民币,都悉数退还给了失主,失主当场奖她1万元人民币,她不要,仅碍于情面吃了失主一顿便饭。

信息化的时代,网络是“万能的”,而真正“万能”的依然是热心的娄底人。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