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青山绿水我的家——娄底市“十佳生态村落”名单揭晓

2019-12-31 23:32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肖小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4839

(12月31日下午,娄底召开“青山绿水我的家——娄底市十佳生态村落”评选结果新闻发布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 通讯员 肖小军)12月31日下午,娄底召开“青山绿水我的家——娄底市十佳生态村落”评选结果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道阳主持,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云发布评选活动相关情况,公布“娄底市十佳生态村落”名单。市林业局相关领导就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答记者问。

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娄底落地生根见效,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根据娄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按照“山清水秀、森茂林美、乡风文明、自然和谐”的总体要求,去年9月份以来,娄底在全市所辖行政村内,开展“青山绿水我的家——娄底市十佳生态村落”评选活动,对全市在“绿色、生态、宜居”方面成效突出、特色鲜明,具有引领作用的示范村进行宣传和推介。

根据评选要求,经过初审初评、公众投票、宣传推介、网友采风、终审终评、媒体公示等环节,最终,娄星区万乐村,冷水江市连岩村,涟源市古仙界村、长冲村,双峰县双源村、杨联村,新化县土坪村、杨洪岩村、杨家边村、龙湾村成功获评2019年“娄底市十佳生态村落”。

此次评选活动由湖南省林业厅指导,娄底市林业局主办。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网络投票环节中,累计参与投票近300万人次,累计投票近1000万次。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