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暖新闻丨四川造血干细胞受捐者反哺社会向湖南省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2019-12-11 16:05 娄底新闻网 肖成树 彭灿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1211154014

(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广宇,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彭跃文,省造血干细胞中心主任张赞,娄底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曾启明,双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尹超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11150346

(刘嘉向湖南省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捐献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11150359

(全省14个地州市红十字会分管负责人、中心血站站长、造血干细胞捐献协调员和志愿者参加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成树 彭灿波)12月11日,2019年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表彰总结会议在娄底双峰召开,这场普通的会议,温暖了无数人的心。来自四川成都的刘嘉眼含热泪:“湖南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她是我的第二个家!”现场,刘嘉向湖南省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捐献工作。

2014年,30岁的刘嘉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生活陷入深深的绝望中。幸运的是,很快,从中华骨髓库传来好消息,有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与她配型成功。2015年,在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刘嘉接受来自湖南志愿者造血干细胞的移植,重获新生。4年后,刘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哺社会,希望更多的人支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

会议对湖南省2019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2019年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会上,娄底市红十字会荣获“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来自湘雅医院、湖南卫视等单位的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业务知识和宣传工作培训。

据悉,娄底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始于2004年。2006年,双峰县荷叶镇镇政府干部曾繁贵成为娄底干细胞成功捐献第一人。娄底第六例干细胞捐献者党春丽成为全国第2000例捐献志愿者。2019年,刘锡孝、匡会师、贺仁杰3名志愿者成功捐献,成为娄底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捐献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双峰县就有2人。截至目前为止,娄底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入库有7000余人,高分辨成功41例,成功捐献13人。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