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全民共享“消防盛宴”

2019-11-08 16:35 娄底新闻网 王星 康思儒 祁晓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1108152413

(娄底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

DSC_2989

(娄底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肖志成,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黄荣浪等领导共同触摸水晶球,拉开启动仪式序幕)

微信图片_20191108152153

(与会领导饶有兴致地参观“消防建设成果展”)

DSC_3019

(消防指战员向市民演示结绳逃生的常用方法)

DSC_3025

(消防指战员演示“秒穿”战斗服)

微信图片_20191108152145

(市民“零距离”体验消防器材,了解、学习消防知识)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王星 通讯员 康思儒 祁晓岚)消防城市快闪、模拟灭火、逃生帐篷体验、结绳演示、佩戴逃生面罩……11月8日上午,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娄底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娄星广场举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民覆盖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让群众共享“消防盛宴”。

启动仪式现场,伴随着熟悉优美的旋律,《我和我的祖国》《火焰蓝》纷纷唱响。电子显示屏播出“消防城市快闪”,手握小红旗的消防指战员携手社区党员志愿者、微型消防站队员、乡镇专职消防员共同唱出对祖国、对人民、对消防事业的赤诚情怀和无限热爱。

在“消防建设成果展”区域,40余幅图片组成的成果展区生动再现了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以来取得的成就,全面反映了消防救援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和学训词、铸忠诚、创新业、立新功的使命担当,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驻足观看、拍照。

“记住,用灭火器救火的时候一定要将管子的头对着火焰的根部,不能说火蔓延到哪里就往哪里喷。”在体验区,消防指战员为市民放了一把“大火”,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初期火灾的扑救办法,并手把手做示范。热心市民饶有兴致地走向火堆,紧握灭火器,遵循消防指战员说的“提、拉、压”三个步骤,对准盆中的火苗,快速灭掉大火。

“原来利用绳子还可以逃生,结绳固定竟然有这么多种方法。”在“消防体验和大擂台”区域的“逃生结绳体验区”,2名消防指战员手把手教市民逃生时结绳固定常用的方法,包括半扣结、松扣结、蝴蝶扣结等。当日,在娄星广场蹓湾的市民吴大叔有了意外收获,学会了结绳逃生的常用方法。与此同时,液压剪、空呼器等多样消防器材吸引着市民的眼球。大家围着消防指战员争相提问,更有不少观众跃跃欲试,亲身参与到模拟灭火、逃生帐篷体验、佩戴逃生面罩等环节。由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社区消防站的专职消防队队员组成的12支队伍在“消防大擂台”上首次亮相,接受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掌握情况的全方位现场考核。

在“新媒体线上线下互动”区域,宣传员耐心地为群众解答并讲解日常生活中防火注意事项,发放《消防知识手册》及宣传用品,现场群众及线上网友通过关注“娄底消防”官方微信参与消防知识有奖答题,领取灭火器、消防飞机模型等礼品。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消防知识手册》2000余册、发放印制消防字样购物袋、消防飞机模型、纸巾盒和纸杯等宣传品2000套,市消防救援支队携手娄底新闻网推出的首期“娄底市119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知识点传播数达到16307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