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中华之美 灼灼其华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 ”千人旗袍秀文化展演活动惊艳星城

2019-10-20 16:32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谭金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_MG_4349

(10月20日上午,在宽敞秀美的娄底市娄星广场娄星湖畔,2019年“欢乐潇湘·文化娄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千人旗袍秀文化展演活动激情上演)

_MG_3949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_MG_4027

(红颜雅韵旗袍钢之韵队开场舞蹈《歌颂祖国》)

_MG_4192

(由市侨联、市职业艺术学校选送的舞蹈《芳华》令人印象深刻)

_MG_4285

(红颜雅韵核心成员带来的舞蹈《旗袍赋》)

_MG_4371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 通讯员 谭金辉)曼妙显国粹,大美数旗袍。10月20日上午,在宽敞秀美的娄底市娄星广场娄星湖畔,2019年《欢乐潇湘·文化娄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 ”千人旗袍秀文化展演活动激情上演。来自全市各地的巾帼精英、旗袍佳丽以及来自宝岛台湾的20支代表队共计约600人,用一场别开生面的旗袍秀文化展演,欢庆新中国70华诞,为祖国母亲献礼。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副市长李有才、老领导伍美华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妇联、市侨联、市文旅广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观赏了旗袍走秀和文艺演出。

伴随着广场上《今天是你的生日》唯美的音乐声,身着不同款式、不同花色旗袍的数百名妇女分成不同的队伍,或握一把折扇,或撑一把纸伞,迈着优雅的步伐,徐徐走来。旗袍的剪裁勾勒出女性优美的线条,传统服饰展示着女性的古典韵味。

舞台中央,近600名女性旗袍爱好者参与了走秀和文艺汇演,成功展现了娄底女性的魅力与风采,展现了她们的知性与追求,以及娄底独特的文化魅力。在此次旗袍文艺展演中,各地旗袍交流协会选送的节目都具有鲜明的当地特色,例如由市侨联、市职业艺术学校带来的《芳华》令人印象深刻。最后,展演团队献上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的观众被此情此景感染,加入大合唱,挥舞着的五星红旗汇成一片美丽的海洋。

此次活动是娄底市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一次盛会,旨在以传统旗袍文化为载体,更好地宣传“醉美娄底”,助推娄底旅游产业的发展。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地旗袍文化协会的大力支持,其中,红颜雅韵旗袍协会更是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精心筹备了此次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本次活动由娄底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市妇联、市侨联、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参与协助的单位有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广播电视台、中石化娄底分公司。娄底市红颜雅韵旗袍协会、娄底市乐坪街道街心社区街心社区具体承办。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