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真羡慕!娄底锦绣华庭小区这个暑假培训班爱心满满

2019-08-20 11:27 娄底新闻网 廖清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廖清泉)“自从我女儿参加小区暑假爱心培训班以后,变得比以前活泼、开朗了。”8月19日晚,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办事处金谷社区锦绣华庭小区业主陈舒彦高兴地对记者说道。当晚,小区20余名儿童坐在由锦绣华庭小区会议室改装成的“教室”里,兴致勃勃地听周牡老师上兴趣课。

1117233210

(周牡正在给孩子们上课)

7月至8月进入暑假,又到了儿童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这令不少家长担忧。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锦绣华庭小区业主肖于红女士在小区自愿发起举办暑假爱心培训班,并主动担任老师,每天晚上7点半至9点半免费为小区里的孩子教授书法、诗词、国学等知识。此举得到了锦绣华庭小区业委会主任邱吉辉的大力支持,他马上安排将小区会议室改为培训教室,里面黑板、桌椅、空调一应俱全,免费为孩子们开放。

周牡女士是一名幼教,她不是锦绣华庭小区的业主,但却被肖于红的爱心所感动,主动请缨来到锦绣华庭小区担任老师:“我是被肖大姐的爱心所感染,自愿来当暑假爱心老师的。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爱好,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由于老师讲课方式轻松、活泼、新颖,内容丰富多彩,教室环境又干净明亮、舒爽,目前已吸引20余名小孩前来听课,其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3岁。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学到了许多知识,而且通过和伙伴们、老师们的接触,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小区邻里关系更加和谐了。

当得知记者来采访,小区的家长们争先恐后对爱心暑假培训班赞不绝口。“以前,一放暑假,到了傍晚,小区里面的孩子们像‘野孩子’一样到处乱窜。我们很怕孩子们出什么意外。现在好了,自从开办培训班以来,孩子们都高高兴兴主动来上课了。”刘大姐为培训班竖起了大拇指。陈舒彦告诉记者,他3岁半的女儿以前很胆小,很内向,不敢和其他小朋友交流玩耍,自从参加培训班以后,不仅学会了许多诗歌,而且还能在台上大胆地给大家背诵了。“住在这样的小区真好!”陈舒彦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临走的时候,邱吉辉自豪地对记者说,锦绣华庭小区共有236户住户,小区实行物业管理“共建共管共享”,所有业主共同打造和谐、友爱、干净、整洁、舒心的小区院落。自2009年入住以来,小区先后举办了“五好家庭”“文明业主”评选活动,实现了物业零欠费,物业零投诉。2017、2018年度被连续评为娄底中心城区“文明院落”。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