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市3个传统村落将获中央财政支持

2019-08-12 11:51 娄底新闻网 谢次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原标题:我市3个传统村落将获中央财政支持

娄底日报讯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联合公布了2019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湖南有105个中国传统村落入列,数量居全国第一,其中娄底3个。

据了解,此次各省市区共有600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进入名单的各中国传统村落,将一次性获得30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用于中国传统村落的各类保护项目实施,包括传统建筑保护、防灾减灾设施建设、历史环境要素修复、卫生等基础设施完善和公共环境整治、文物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等。传统村落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生产生活智慧、文化艺术结晶和民族地域特色,较完整地体现了一定时期的传统风貌,拥有较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自2012年以来,住建部会同相关部门先后公布了5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我省的中国传统村落达到658个,总量排全国第三,位居贵州省、云南省之后。这次我市入列的中国传统村落是双峰县荷叶镇硖石村、新化县水车镇楼下村和涟源市三甲乡铜盆村。(本报记者  谢次华)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