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福彩公益行寻找娄底“最美妈妈”活动正式启动

2019-08-09 10:12 娄底新闻网 邱海红 毛东红 谭银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90809090618

(福彩公益行寻找娄底“最美妈妈”活动正式启动)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邱海红 通讯员 毛东红 谭银光)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树立尊重母亲、善待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2019年8月8日,由娄底市民政局主办的福彩公益行寻找娄底“最美妈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评选出20名娄底市常住户籍且家庭困难的母亲进行集中表彰。

活动由各县市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前期评选推荐,个人可向所在村委会自荐,村委会初审后报乡镇复审,乡镇复审后向所在县市区民政局推荐,各县市区民政局严格把关后向市组委会推荐。

活动组委会将在所有推荐材料中评审出30位侯选人,在娄底福彩官方微信公众号集中公示,设置网络投票平台公开投票,营造宣传模范、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根据投票评议结果,最终确定20名“最美妈妈”表彰对象,在市级主要媒体公示,并举办娄底“福彩慈善之夜”颁奖晚会,向表彰对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活动拟在通过发掘身边典型模范母亲,用鲜活生动的事例传递正能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城乡社区居民崇德尚善、积极向上,进一步推动娄底基层社会自治、法治、德治融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娄底福彩公益金在公益事业建设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