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资水今年最大洪峰正在通过冷水江 最高水位达到177.49米

2019-07-10 16:32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7月910日早上9时的资江冷水江段)

(7月10日9时的资江冷水江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7月10日,记者从冷水江市水文局获悉,当日凌晨6点,资水冷水江站出现洪峰,洪峰水位177.45米,6时30分左右,最高水位达到177.49米,超警戒水位3.99米,为本轮洪峰的最高水位,距2017年7月2日最高水位178.36米仅差0.87米,之后开始缓慢回落,到上午9时,资水冷水江水位退至177.44米。由于当前资江水位仍在高位运行,且据预测后期还有比较明显的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此次洪灾造成资水沿岸禾青镇、金竹山镇、沙塘湾办事处、冷水江办事处、布溪办事处等地多处低洼地段进出路口被淹,民房受损,人员被困。得知灾情后,冷水江市对居住在资江水位177.5米(超警戒水位4米)以下的群众,认真做好人员、车辆、财产的避险转移准备,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平安。

据初步统计,从8日晚至9日下午3时,冷水江市紧急转移群众15000余人,解救被困人员数百人。同时,立即组织集结民兵150余人,出动车辆12台,冲锋舟6艘挨家挨户敲门转移受困群众数百人,无人员伤亡,灾情正在统计之中。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7日-9日冷水江市大暴雨过程已经结束,预计10日-17日仍为强降雨集中期,12日-13日、15日-17日各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资水上游的邵阳市天气预报与冷水江市相似,但预估平均面雨量要大得多。气象部门特别提示:目前雨季仍未结束,需做好防汛持久战的准备;近期防范重点为资江防洪,同时继续加强山塘水库防守巡查、地质灾害防御,受灾地区做好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为提前应对12日-13日、15日-17日两次大到暴雨过程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