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书香长青”创建活动启动 居民群众争做“长青藤”

2019-06-24 22:12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邹国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0468_副本

(6月21日,娄底市娄星区长青藤“书香长青”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862570515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QQ截图20190624163905 - 副本

(娄星区长青街道办事处的居民群众在图书室读书)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通讯员 邹国栋)在娄底市娄星区长青街道办事处的少儿图书室,街道办干部颜自明正在整理着书籍。在她和同事们3年来的共同努力下,如今,长青街道办构建了一张从机关爱心书屋,到社区爱心室,再到单位爱心书角的书香网。

让颜自明更加高兴的事情是,为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打造娄底城西文化高地,6月21日,长青藤“书香长青”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书香长青’是我们长青藤主题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风华长青藤,奋进新时代’的力量源泉。”在启动仪式上,长青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彭海燕发出倡议,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优良家风、一种社会氛围,让浓浓书香溢满长青。

1446683906 - 副本

(“书香长青”创建活动现场)

据了解,“书香长青”创建活动将开展“书香社区、书香家庭、书香标兵”等系列活动;倡导辖区教师利用节假日到社区“大讲堂”进行义讲。同时将建立助学制度,对长青户籍高考学子考上985大学的,奖励2000元;对娄底四中学籍应届高考学子考上985大学的,奖励2000元,考上211大学的奖励1000元,每年资助20名长青户籍的贫困中小学生。

“我们社区的‘爱心书屋’,得到了居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点赞。”长青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负责人廖鹏鲲介绍,很多群众自发捐赠图书到爱心书屋,并积极参与“长青藤”志愿服务。目前长青街道办爱心书屋共有5万余册图书,志愿者2万余人,其中从今年4月份以来,新注册“长青藤”志愿者1000多人。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