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涟钢杯”首届中非少年足球友谊赛6月23日-29日在娄底举行

2019-06-23 08:38 娄底新闻网 朱海清 金稀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截图_20190622190355

(新闻发布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海清 通讯员 金稀麟)6月22日下午,“涟钢杯”首届中非少年足球友谊赛新闻发布会在娄底举行。6月23日至29日,在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将在湖南省娄底市举办首届中非少年足球友谊赛。在5个比赛日中,8支代表队170余名国内外足球小将将在娄底市体育中心主体育场进行20场的对决。

今年6月27日至2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该活动将永久落户湖南,今后每两年在长沙举办一届,是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唯一的经贸合作平台。为进一步扩大“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影响,助推中非经贸合作,加强中非体育和文化的交流,6月23日至29日,在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将在湖南省娄底市举办“涟钢杯”首届中非少年足球友谊赛,今后每两年举办一届,与中非经贸博览会同步推进。

“涟钢杯”首届中非少年足球友谊赛由湖南省体育局、娄底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湖南省足球协会、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娄底市商务粮食局、娄星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本次比赛采用国际足球理事会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进行十一人制比赛,邀请了来自非洲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四个国家的青少年足球队,分别和上海足协代表队、广东梅州代表队、山东济南代表队、娄底足协代表队四支国内“U11”足球队同场竞技,开展足球文化交流,同时还将启动非洲小运动员走入娄底家庭、学校、社区文化交流活动,让中非友谊薪火相传。

“非洲是中国对外工作的战略依托,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关键伙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板块,我们要推动娄底与非洲国家友好往来,建立友好城市,不断推动双方文化、旅游、体育的合作与交流。”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才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赛事工作,以“足球”为“绣球”,以球员交流的“小携手”促中非“大交流”,增进中非友谊,同时推动娄底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和娄底健康之城、运动之城、足球之城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娄底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