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市首次邀请环保专家下乡进行垃圾分类宣讲

2019-06-18 11:13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陈新颖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3603_爱奇艺

(6月17日,娄底市供销社邀请湖南省源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名专家到双峰县走马街镇秋塘村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IMG_3614_爱奇艺

(培训结束后,为村民发放分类垃圾桶)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 通讯员 陈新颖)6月17日,娄底市供销社邀请湖南省源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名专家到双峰县走马街镇秋塘村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讲座。市供销社、市整建办、双峰县供销社、走马街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及荷叶镇天坪村7名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这也是娄底市首次邀请环保专家下乡进行垃圾分类宣讲。

培训现场,湖南省源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谭瑶春通过PPT内容讲解、和互动问答两种方式为村民们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垃圾的处理以及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等方面知识。村民们听得很认真,且积极回答专家的提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让他们认识到了什么是垃圾分类,怎么进行垃圾分类,培训内容易懂又实用,受益匪浅。秋塘村村民王红江告诉记者,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对生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比如餐厨垃圾会用来为自家菜地沤肥,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统一送到分拣中心进行分类处理,营造一个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培训结束后,秋塘村还为每户村民发放了分类垃圾桶。

据了解,今年2月份,娄底市出台《关于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意见》(娄政办发〔2019〕5号),要求整体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并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县级集散中心示范点和村级分拣中心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已在全市创建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村级分拣中心示范点,其中走马街镇秋塘村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就是示范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