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2019年“欢乐潇湘 文化娄底”将推出34项群众文化活动

2019-06-06 17:01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606163623

(发布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606163950

(群众文化活动安排表)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6月6日上午,记者从2019年“欢乐潇湘·文化娄底”群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娄底今年将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文化娄底”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娄底市社区文化节文化惠民活动、“雅韵娄底·周末剧场”惠民演出系列活动共四个方面34项活动。详情如下。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文化娄底”群众文艺汇演活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文化娄底”群众文艺汇演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活动主题,参赛作品可由专业文艺工作者创作、辅导,但表演者须为群众文艺团体、群众文艺工作者以及业余文艺爱好者,已获市级以上奖励的作品不参加本次评奖,以充分体现活动的群众参与性和参赛作品的原创性。

整个活动分宣传发动(5月)、县市区初赛(6月)、三是复赛(7月至8月上旬)、全省决赛(8月下旬至9月)四个阶段。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分别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中国梦·劳动美——我爱我的祖国”全市职工电视合唱大赛、“舞动中国梦·舞动新时代”大型排舞万人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湖南民盟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以及“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古筝音乐会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发生的沧桑巨变,描写和抒发娄底人民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2019年娄底市社区文化节文化惠民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共同组织举行娄底市社区文化节,并以此引导和带动社区广泛深入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形成百花齐放的文化惠民的生动局面,让社区百姓共享经济社会进步、文化建设发展的丰硕成果。

“雅韵娄底·周末剧场”惠民演出系列活动

从今年3月份起,由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艺术馆承办的“雅韵娄底·周末剧场”惠民演出活动已在群星剧场隆重推出,每个月至少演出一场,时间一般安排在周五、周末。演出兼顾本土艺术与高雅艺术相结合,既有全市文艺团体的精彩节目,同时还将引进全国、全省优秀文艺剧团来娄演出。“雅韵娄底·周末剧场”以公益性演出为主,为广大市民群众免费奉上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发布会上,记者还分别就活动有关情况进行了提问。据了解,今年的群众文化活动主题更突出、特色更鲜明、内容更丰富、惠民更广泛、组织更有力,活动不仅契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主题重要时间节点,且更加突出惠民,突出让群众受益,为广大人民群众搭建展示自己艺术才华的平台,展示全市人民在“欢乐潇湘·文化娄底”群众文化活动中的昂扬风貌。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