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举行交响音乐会 “高雅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

2019-05-29 10:00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5月28日晚,娄底市“欢乐潇湘 文化娄底”暨娄底市首届“创建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先行”交响音乐会在娄底群星剧场精彩上演,场内座无虚席。)

(5月28日晚,娄底市“欢乐潇湘 文化娄底”暨娄底市首届“创建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先行”交响音乐会在娄底群星剧场精彩上演,场内座无虚席)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5月28日晚,娄底市“欢乐潇湘 文化娄底”暨娄底市首届“创建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先行”交响音乐会在娄底群星剧场精彩上演,场内座无虚席,500余名志愿者和市民近距离欣赏了一场高雅艺术的饕餮大餐、经典音乐的豪华盛宴。

演出由著名作曲家、爱乐乐团首席指挥袁克勤执棒,娄底市爱乐交响乐团演奏。娄底市金音合唱团演唱。娄底市老领导、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伍美华出席。

当晚的演出在中国民族交响乐开山之作《北京喜讯到边塞》中拉开帷幕,此曲饱含中国特色、脍炙人口,宛转悠扬的旋律将观众迅速带进交响音乐的氛围中。在袁克勤老师的指挥下,各种乐器完美结合,清耳悦心,令人沉醉不已。紧接着,交响乐曲《我的祖国》上演,全曲主题鲜明,气势磅礴而不失浪漫色彩,讴歌赞美祖国的壮美河山,表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积淀、团结奋斗的精神,热情歌颂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赢得在场观众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随后,管弦乐曲《欢庆舞曲》《茉莉花》《卡门序曲》等多部中外经典乐曲次第奏响。乐团和在场观众互动演唱了经典曲目《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歌剧《江姐》中的名曲《红梅赞》《绣红旗》使人心潮澎湃,几十年来一直激励着我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瑶族舞曲》《朝鲜舞曲》等极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曲目,让人心神向往。演出在以交响乐队为演奏主体的同时,穿插了女高音与合唱团的协奏形式,让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惟妙惟肖,生动活泼,高端大气。每曲终了,现场都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终,当晚的音乐会在《拉德斯基进行曲》庄严激昂的节奏及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这是我第一次听交响乐,没想到这么好听!”“熟悉的旋律勾起很多人的回忆,现场欣赏交响音乐,真的太震撼了!”“虽然我听不大懂,但还是觉得值得一来。”音乐会结束后,观众发出了各种感慨。娄底百善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陈雪珍说,“音乐会以音乐为桥梁,志愿精神为指引,传播了音乐魅力,展现出志愿服务风采。在感受音乐带来的震撼同时,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水平。”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喜之年,也是娄底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谈到此次活动的主旨和意义时,娄底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音乐会旨在动员全市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创文工作之中,用交响音乐会的形式鼓舞人们的创文保卫斗志,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音乐会由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娄底电视台、娄底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娄底市艺术馆、娄底市表演艺术家联盟、娄底市大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娄底市爱乐交响乐团、娄底市金音合唱团联袂演出;中石化娄底石油公司、娄底市新华书店和娄底新闻网协办。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