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何锋做客娄底综合广播接听市长热线

2019-05-22 16:51 娄底新闻网 康行佳 赵闽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522161158

(副市长何锋做客娄底综合广播接听市长热线)

娄底新闻网讯(康行佳 赵闽 报道)5月22日上午9点至10点,娄底市副市长何锋做客娄底综合广播全媒体直播间接听“12345”市长热线,就全市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工业园区、交通运输、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的工作与市民“零距离”沟通交流。

在访谈中,何峰就娄底如何实施创新引领战略、工业经济如何“稳步上楼”、“办好人民满意的交通”以及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何峰介绍,近年来,娄底创新引领、创新驱动的氛围越来越浓烈,创新引领、加快发展的愿望越来越迫切。2018年,娄底市专利申请达273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453件,全市专利授权1679件,全市有51个项目获国家、省科技计划立项支持,全年实施了105个科技计划项目,完成投资4.381亿元,完成研发经费投入1.609亿元。

2018年,全市工业经济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达7.8%,居全省第3位;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率、工业实缴税金增长率均为全省第1;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50户,完成率为230.8%,居全省第2位。娄底被省委、省政府评为“落实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市”。今年以来,面对更加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全市深入开展三进“春天行动”,通过抓产业、抓项目、抓园区、抓环境,全力促进工业经济稳步提质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市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总体形势较好,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高于全年目标0.6个百分点。

站在发展的新时代新阶段新起点上,娄底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方向和重心将以“办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着力提升交通路网水平、着力推进公交都市创建、着力构建综合运输体、加快“智慧交通”建设,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既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也是国有企业的优势所在。今年以来,全市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提升。在去年的抗洪抢险、夏粮收购、应对冰冻天气、涟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百日会战”等硬仗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在党建龙头引领下,娄底市国有企业发展快速,2018年全市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00.3亿元,净资产达到66.5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6.44亿元。

作为第一位现场接听市长热线的副市长,何锋认为这种方式不仅能够近距离了解到基层的情况,还能掌握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拉近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距离。

一个小时的热线接听活动中,何锋一共接听了5位市民的热线,针对听众提出的问题,他仔细倾听,认真答复,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承诺节目过后将指定专人进行整理,逐一核实调查处理,让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市科技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市长热线接听活动,将于5月23日上午9点至10点在娄底综合广播,调频FM98.0/107.2进行播出,欢迎大家届时准时收听。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