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龙湾四月美如画

2019-04-10 20:26 娄底新闻网 廖永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8

(晨雾飘渺中的“晚坪画卷”

图片9

(水天一色的“晚坪画卷”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永华)4月8日,笔者来到龙湾国家湿地公园核心景区“晚坪画卷”,晨雾飘渺中的“晚坪画卷”,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宛如一幅动态的水墨画;随着太阳升起,云开雾散,“晚坪画卷”又如一幅清丽的水彩画,水清岸绿、水天一色,在阳光下闪烁动人的光彩。

图片10

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的“晚坪画卷”

图片11

(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的“晚坪画卷”

龙湾国家湿地公园自2014年国家林业局批准开展试点建设工作以来,有效保护和改善了公园区域水体和自然环境,构建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体系,景区自然风光一天比天迤俪动人。

图片12

(鸟语花香的“晚坪画卷”

图片13

(鸟语花香的“晚坪画卷”

龙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新化县北部,规划总面积2504.9公顷,是我国南方典型的河流-湖泊-森林复合型湿地,在蓄洪防旱、降解污染、调节气候、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图片14

(白鹭翩翩的“晚坪画卷”

图片15

(湖光山色的“晚坪画卷”

为加强湿地公园的保护管理,维护地域生态平衡,保护湿地功能和生物多样性,保障湿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人居环境与自然环境协调发展,2018年,新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湖南新化龙湾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办法》,要求湿地公园建设和管理遵循应“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从水体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完整性和持续性保护、资源稳定性保护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旨在将湿地公园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靓丽名片。

图片16

(水清岸绿的“晚坪画卷”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