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通报一季度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刑事立案5起

2019-04-02 21:37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000

(娄底包围山森林公园 资料图)

992346357

(日常巡逻)

1622059828

(植树造林)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4月2日上午,记者从娄底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娄底一季度森林防火工作形势相对平稳,没有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确保了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森林生态安全和林区社会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全市共接到森林火情报警80余起,林火卫星监测热点3个,刑事立案5起。

一直以来,娄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针对即将来临的清明节,3月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调度会议上特别强调,要早研究、早部署、早动手,做好清明节前后的森林防火工作。3月25日,市森防指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4月1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专门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从4月2日开始,娄底林业部门将派出6个督查组分别到县市区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娄底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云介绍,下一阶段,娄底将严明责任、严肃查处、严管严控野外火源,加强对山林、墓葬集中区等火灾高发易发地段的巡查巡护力度。同时,娄底林业部门希望广大市民在清明期间响应绿色文明祭扫号召,推进移风易俗,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