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2019“春风行动”大型招聘周活动吸引2.8万余人进场求职

2019-02-20 09:44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月13日至17日,娄底市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 活动招聘周在娄星广场顺利举行,吸引2.8万余人进场求职)

(2月13日至17日,娄底市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招聘周在娄星广场举行,吸引2.8万余人进场求职)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简历和经验都不错,你明天来我们公司上班吧。”2月15日9时许,家住娄星区一大桥附近的22岁的刘美涵,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在娄底市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招聘周现场顺利找到一份意向工作。

2月13日至17日,娄底市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招聘周在娄星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一个个展位整齐排列,各类招聘广告被安放在显眼处,求职者自由地穿梭在各个展位前,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和职位。

活动吸引了三一中兴液压、比亚迪、富士康、蓝思科技等60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前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达到12000余个,职位涉及行政管理、信息技术、操作普工、技工、销售、服务等各行各业。

此次活动首次将“春风行动”与“就业援助”有效结合,每天突出不同活动主题,还特别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提供帮扶,设立“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专场”。据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统计,本次招聘周活动吸引2.8万余人进场求职,有8465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43人。

在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市扶贫办都设立了政策咨询服务台,免费向求职者提供就业援助、就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服务。发放就业岗位信息、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宣传资料1.5万余份,提供各类咨询服务超过8000人次。

本次招聘周活动由娄底市人社局、娄星区人社局、市人社局经开分局共同主办。目的在于搭建更好的供需平台,促进用工市场与劳务输出的精准对接,促进企业发展与就业扶贫的良性互动。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发生的新变化,努力搭建就业供需平台,组织系列招聘活动,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的问题,切实帮助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