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春节后首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提供就业岗位超12000个

2019-02-13 21:21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在仔细看招聘信息。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60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进场招聘,提供超过12000个就业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在仔细看招聘信息。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在仔细查看招聘信息)

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填写资料。

(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填写资料)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2月13日,正月初九,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由娄底市人社局娄星区人社局、市人社局经开分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娄底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周活动在娄星广场启动。

当天,老家双峰的赵娟女士起了个大早,带着一岁大的宝宝跟妈妈早早来到这里,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之前在广州工作的赵娟有导购、业务跟单等工作经验,因为怀孕带小孩就辞职回家当了全职妈妈,现在小孩一岁多了,赵娟希望在娄底找份合适的工作。“逛了一圈,我发现岗位选择挺多。这几年家乡企业的转型升级非常快,条件也越来越好,与我在外地工作的公司几乎没有区别,所以我就想着在家附近找一份工作,能够照顾好小孩,同时陪好父母,家庭和工作两全。”岗位咨询、填写资料、初步面试,赵娟在现场得到一份服装企业应聘导购的通知,赵娟说:“薪资待遇跟自己的预想差不多,每个月有轮休,我下午就到企业实地看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招聘会设置了重点企业区、扶贫企业区、园区企业区等十个展区,吸引了比亚迪、富士康、蓝思科技、三一重工、安地亚斯电子陶瓷、创一电子等60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进场招聘,覆盖机械制造、生物化工、食品医药、教育金融、地产建筑、互联网计算机等行业,预计提供生产、营销、行政、财务等超过12000个就业岗位。活动启动不到两个小时,有近千名求职者进场洽谈。

在展位的醒目位置,用人单位和企业统一摆放了招聘展架,张贴着详细信息。记者注意到,用人单位提供的月工资普遍在3000元至5000元之间。甚至有企业为了招揽高级人才“放大招”,在娄底轩勋机械设备公司展位前,机修、数控车床操作工、钻工等工种达到了12000元/月,同时提供五险一金、食宿、物资补助等优待。有的高薪岗位对学历、工作经验等也有相应要求,要求硕士研究生或更高学历,五年相关工作经验,有成功案例展示等。

娄底市金广源休闲食品厂此次欲招聘30多人,招聘主管负责人告诉记者,“招聘会对企业来说,一方面可以节约企业招聘开支,另一方面也为企业寻找人才提供了好的平台。目前企业急需招聘生产车间普工、销售人员等30多个岗位工作人员,初九招聘会启动,我们立即组织人手来到现场。”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2019年娄底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周活动,目的在于搭建更好的供需平台,促进用工市场与劳务输出的精准对接,促进企业发展与就业扶贫的良性互动。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引导返乡农民工就业,让城乡求职者不为失业所扰,城乡创业者不为创业环境所困。此次招聘周活动从2月13日(大年初九)持续至2月17日,招聘会预计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2000个。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专门的政策咨询服务台,免费向求职者提供就业援助、就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服务。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