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新春走基层丨今年春节 新化这个村的孤寡老人不孤单

2019-02-12 10:22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212004517

(为了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团圆的幸福,春节期间,新化县九龙村举办了“新春佳节 情系孤老”文艺汇演)

微信图片_20190212004536

(镇、村干部和老人们一同观看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212004511

(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春节,是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可对于常年生活在敬老院,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来说,这个万家团聚的美好节日,却更加让他们感到清冷和寂寞。为了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团圆的幸福,春节期间,新化县孟公镇九龙村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汇演,让老人们欢欢喜喜过大年。

听说有文艺汇演,老人们吃过早饭以后,早早就来到敬老院的广场,静静等候。“我宣布,‘新春佳节 情系孤老’九龙村首届文艺汇演现在正式开始!”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宣布,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登台的是九龙村村民精心编排的集体舞《拜新年》,随后,男声独唱《咱老百姓》、傣族舞《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小品《卖纱》、双人舞《红马鞍》等精彩演出轮番上演,给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尽管演职人员都不是专业的,但大家真诚细腻又自然的表演,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老人和村民,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眼里闪动着温暖的泪花。

微信图片_20190212005227

(傣族舞蹈《有一个美丽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90212004501

(与敬老院的老人们亲切交流,并送上新年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190212004527

(文艺汇演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九龙村党支部书记、敬老院院长刘易华说,每到春节,看到敬老院的老人没有亲人陪伴,孤孤单单过节,自己心里都会感到非常难过。为了让这些老人享受到团聚的喜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今年发动村民一起,共同举办了这次文艺汇演。刚开始还担心春节期间村民们都忙着和家人团聚,不愿参加,没想到大家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并为活动精心筹划和准备。“希望这次文艺汇演,能为敬老院的每一位老人增添一份快乐,给全村人民带来浓浓喜气,达到家庭和睦、邻里和气、社会和谐的目的。”刘易华兴奋地说。

文艺汇演结束后,九龙村村干部和演职人员还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了新年慰问品,诚挚祝福老人们新年吉祥、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