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女孩不满家人干涉婚姻欲轻生 娄底警方展开生死营救

2019-02-11 23:13 娄底新闻网 颜玲玲 刘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063914961

(民警隔着墙劝说女孩)

304533878

(女孩被民警成功解救下来)

412093758

(民警在做女孩和其家属的思想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玲玲 刘品)2月11日上午,娄星公安分局乐坪派出所和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冒着生命危险成功营救一名试图跳楼轻生的女孩,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得到现场围观群众和女孩家属的高度赞扬。

10时30分,娄星公安分局乐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某大楼楼顶有一名女孩欲跳楼轻生。接警后,民警立即将情况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并火速赶往现场。与此同时,得知情况的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罡立即调度消防和120相关人员,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身着红色棉衣的年轻女孩站在大楼24楼高的楼顶边缘,情绪激动,哭泣不止。离女孩站立的地方隔着一堵1米多高的墙,营救民警必须先翻过墙,再跨过1~2米的距离才能够得到女子。而女子站立处的另一堵墙只有20厘米宽,稍有不慎便不堪设想,营救的难度相当大。

现场坐镇指挥的肖罡不敢轻举妄动,生怕强行营救反而让女孩有过激行为,只能隔着墙耐心细致地做女孩工作。此时,天气阴冷,室外温度不到4℃,在楼顶站立了一个多小时的女孩被冻得瑟瑟发抖,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坠下楼去,情况十分危急。肖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与女子沟通,试图安抚她的情绪,但女孩置若罔闻,无动于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危险却依然没有解除。此时,市公安局巡特警也一直等候在墙下,伺机而动。

突然,女子紧张地看着手表,慢慢地把手指上的戒指取下来,背过身去,摇摇晃晃,现场气氛紧张到只听得到风声,民警们的心沉得像灌了铅。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胡琛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踩着墙下的凳子一跃过墙,冒着生命危险跨步到女孩身后,一把拉回轻生女孩,成功将她从生死边缘抱回楼顶安全护栏内。此时,已是下午1点多。

女孩的手机在楼顶的时候摔坏了,民警无法通过手机找寻她的亲属。见女孩被冻得鼻涕直流,浑身哆嗦,肖罡便一边请该楼一酒店的两名女服务生陪同女孩休息,一边想办法联系女孩家属。在楼顶被冷风吹了两个多小时的女孩并未就此放弃轻生的念头,在酒店休息的时候再度试图割腕自杀,幸亏被及时发现制止。

经过多方努力,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女孩家人。而此时,嚎啕大哭的女孩也终于愿意吐露心声。原来,女孩在苏州打工时爱上了一名男子,但是家里人希望女孩留在娄底,于是扣留了女孩的身份证,不让她出去打工,并为女孩介绍了新的对象。没承想女子性格执拗,宁死不从。

随后,肖罡对女孩进行了劝说,也教育了女孩家人。在肖罡的努力协调下,女孩的家人终于答应不再干涉她的婚姻与自由,女孩也同意好好活下去,不再干傻事。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