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交警发布2019年春运易拥堵路段和绕行方案

2019-01-28 17:39 娄底新闻网 段卓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卓君)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是一年中人员流动规模最大、公路客运流量最集中的时期,也是道路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第一阶段(春运第1天-10天),春运开始后全市道路车流量逐日上升,全市道路迎来春运第一波车流量高峰期。第二阶段(春运第11天-15天),随着大部分群众已集中返乡,全市道路车流量逐步下降。第三阶段(春运第16天-21天),期间为春节假期,随着广大群众走亲访友,全市道路迎来春运第二波车流量高峰期。第四阶段(春运第22天至40天),期间全市道路车流量整体呈下降趋势,但是受外出务工流、学生流及正月十五元宵节等因素影响,会出现间断车流量小高峰。

娄星区易堵路段及绕行方案

一、S209线茶园水电站路口

绕行(分流)方案:

1、将新星南路茶园路口至S209线茶园水电站路口实行由东往西车辆单向通行;

2、在S209线茶园水电站路口处设立单向禁行警示牌;

3、所有由南往北进城车辆可沿S209线娄星南路路口右转进入娄星南路、S209线万宝大道路口右转进入万宝大道;

4、在S209线茶园新塘小学路口、高架桥下面、水电站路口处设立“茶园路口单向通行,进城车辆请沿S209线绕行娄星南路和万宝大道”公示牌。

二、涟滨西街

绕行方案:走娄底三大桥

三、涟滨东街

绕行方案:走外环线

四、长青街老汽车站、洞新东门

绕行方案:走湘阳街、氐星路

五、氐星路万豪沃尔玛路段

绕行方案:走新星路或者娄星路

六、丰荷线水洞底镇街上、水洞底镇羊角村街上、水洞底新禾街上

绕行方案:无

七、中级法院转盘路段

绕行方案:走湘阳街或月塘街

农村隐患路段:

一、娄星区双江乡村级公路石屋里与宁乡交界Y型路段,拐弯处无安全警示标志、警示凸面镜等

二、X020公路娄星区双江乡段与前往石屋里叉路口,拐弯处无安全警示标志、警示凸面镜等

三、吉星路澄清社区入口处南侧150M,无波形防护栏

四、澄清社区胡家组(胡时连哥)门前30M,无波形防护栏

五、澄清塔两边55M北侧临水,安装波形防护栏

六、胡建青家门前有个3M高坑无防护栏,安装10M波形防护栏

七、冠漕村绳子组有个高3米坑长25M无波形防护栏,安装波形防护栏

八、冠漕村民主组有30M长临鱼塘,无波形防护栏,安装波形防护栏

九、冠漕石冲组长30M东侧有2个鱼塘无波形防护栏,安装波形防护栏

十、冠漕杉木桥限重(15T)桥两端无水泥墩,超重车辆通行,加限行水泥墩

十一、西坪长25M勤家一二组东侧有坑、无波形防护栏,安装波形防护栏

双峰隐患路段、易堵路段及绕行方案

易堵路段:城区复兴路(主要是园艺路口、复兴路口、王太坪路口、蔡和森交叉路口),老街与城中路T字路口至复兴广场路段,工农坪路段,梓门桥往大村路口,香铺坳十字路口,各乡镇镇区路段,娄衡高速印塘连接线,高速公路走马街出口,曾国藩景区。

道路交通危险路段:S314线黄巢山路段。

绕行方案:

一、建议由邵东、青树坪、印塘方向往县城或往蚊子山方向的车辆走天弘不锈钢厂、蔡和森大道、城中路北段、玉盘小区路段、迎宾路北段如遇拥堵,也可从八本街、归朴街分流。

二、娄底、走马街往梓门桥、荷叶、湘乡方向的车辆建议走八本街、城中北路上和森路。

三、湘乡、梓门桥、荷叶方向车辆建议走和森大道。

四、石牛、城南方向车辆进城建议走梓园路(老机械厂往蚊子山)、和森路。

五、从娄衡高速进双峰的大型货车建议走锁石出口。县城所有货车从早上7:00——晚上21点按禁行标志绕行。

六、在印塘高速出口下的小车出收费站后按指示标志往左走宋江村便道进城。

七、园艺路口一西去行政中心、政务中心的建议走和森路。

八、水果市场车一律右拐走天青街、进园艺路。

九、从城中心到行政中心、体育馆方向的车辆建议走八本街、归朴街。

十、如果担心去往走马街高速口的车流量太多,可以选择走以前的老县道。老县道的进口位于洞庭春土桥村附近。

凡是进县城的车辆请避开车流量较大的复兴中路;避开通行能力有限的天青街、文星街。

涟源市隐患路段、易堵路段及绕行方案

一、拥堵路段:人民路、交通路、石马山路、车站路等

二、“八大”分流点具体如下:

1、工业广场(人民东路与振定路交叉口)

2、小冲路口(省道210与六亩塘路交叉口)

3、秀溪广场(国道207与省道312交叉口)

4、涟源市法院(人民西路与六亩塘路交叉口)

5、胡家坝(国道207与省道312交叉口)

6、三甲长滩桥(六亩塘路与县道071交叉口)

7、涟水名城(福源路与树亭路交叉口)

8、福源路与三一路交叉路口

冷水江市隐患、易堵路段及绕行线路

一、易堵路段

1、S312线铎山岔道口。(绕行涟源秀溪--娄涟高速--禾青高速出口)

3、矿山办事处北矿路段。(绕行洞下经新化X048县道至冷水江)

4、城区博尼尔路段、家家乐路段,扎钢岔道口、步步高超市十字路口(一号岗亭)

二、危险路段

1、S312线沙塘湾柳溪桥路段     

2、S312线大湾里路段

三、绕行线路

冷水江至新化的客运车辆(由于军诚路施工临时封路)绕行,沿环城东路、锑都中路、新城路至新化方向。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