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身为娄底人真幸福!”2019年“温暖回家路”深圳-娄底爱心大巴成功返乡

2019-01-30 08:38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邓涛 周昂 见习记者 刘恒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128130547

(启动仪式现场)

IMG_3490

(启动仪式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治勇 邓涛 周昂 见习记者 刘恒材)127日上午10点,2019温暖回家路深圳娄底返乡爱心车队发车仪式在深圳市龙华区正式启动,5辆爱心大巴承载着离家千里在深圳务工的娄底籍老乡踏上了与亲人团聚的温暖回家之旅。

故乡是游子的根。又到一年春运时,为缓解在广东深圳等地的娄底籍务工老乡春节回家难,购票难,把深圳娄商企业与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家乡人民的满腔热情与关怀送到在外务工人员的心坎,深圳娄底商会、娄底市交通运输局、娄底新闻网联合组织了此次温暖回家路返乡爱心专车公益活动,为大家开辟了一条回家团聚的爱心通道。

为做好此次爱心善举,活动之初深圳娄底商会便及时组织爱心企业并安排专人做好宣传发动、网络报名、身份审核、驾驶员选拨、车况检查、安全宣教等多方面的准备工作。针对务工乡亲返乡地点不同,协调安排5台大巴车开往娄底各县市区,解决了他们购票难、转车难等实际问题并为每一位乘客购买人身保险,发放返乡便民服务手册等,提供多种暖心服务。

深圳娄底商会秘书长张凯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既是一次探索也是一次尝试,首次与家乡媒体合作,以后还要进一步加强合作,组织更多的爱心大巴车,甚至专列,覆盖更多的群体,把这样暖心的活动发扬和推广开来娄底老乡感受到更多的关怀。

作为一个在深圳创业20多年的人士,务工老乡归心似箭的心情我感同身受,对此,我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爱心基金帮助娄底籍老乡安心回家过年,并且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坚持下去,把温暖送给更多的人。涟源籍企业家代表梁少华说。

回家,回家,当别人还在一票难求的时候,娄底开来的大巴已静静地停在了深圳的土地上在外奋力漂泊多年,今年的归程最暖心,原来家乡人心里一直牵挂着我们,身为娄底人幸福勒!这是娄底籍老乡刘跃英最深切的感受。

据悉,此次返乡专车免费接务工乡亲回家过年,是2019年娄底温暖回家路活动期间,包括爱心志愿服务”“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我的回家故事”“返乡人员维权帮困咨询站”“防信息诈骗宣传在内的10大系列活动一,旨在让每一个春运期间在外打拼的游子感受到家乡政府及企业和社会的关怀、温暖和祝福。

“在外漂泊20多年,第一次乘坐爱心车辆回家,还是家乡好啊。”“真是幸运,往年在火车站挤到鞋子掉了一只都不自知。”“这是我第一次坐大巴回老家,以前都是坐晚上的火车,外面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到。不像这次,沿途皆是风景。”……车厢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谈甚欢,氛围格外热闹温暖。

历经了2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克服了焦躁难耐的思归情绪,规避了拥堵不堪的春运高峰,1月28日,180余名在深娄底老乡顺利返乡,180多个家庭终在小年夜前夕得以团聚。

8720f37de6f3a5c417eb5c73199d22d

(老乡们手捧娄底新闻网赠送的福袋高兴地踏上了返乡之旅)

3cfa73cab0b3e4f1a822d2519e7b3ea

(深圳娄底商会秘书长张凯向媒体介绍活动组织,并送上祝福)

1fd9c97ce114d31c42f1b73fda8ca44

(企业家代表梁少华说要把温暖送给更多的家乡人民)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