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涟源助学会:传承希望 至善博爱

2018-11-06 09:57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8449

11月5日上午,涟源传承助学会在涟源一中举办2018年下学期助学金发放仪式

IMG_8463

(与会嘉宾领导为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证书)

IMG_8470

涟源市内113名贫困学子共得到28.9万元的资助)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昂)学习成就梦想,爱心点燃希望。爱心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一直以来,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支持。11月5日上午,涟源传承助学会在涟源一中举办2018年下学期助学金发放仪式,为涟源市内113名贫困学子发放28.9万元助学金,以真诚助力贫困学生的梦想,用真情播撒传递爱心的火种。

今年上高一的吴婉奕是此次受助学生之一。条件艰苦再加之父亲早逝,一度让这个贫寒困苦的家庭陷入绝境。“在困难的时候,是传承助学会的叔叔阿姨帮助了我,是他们,减轻了压在妈妈身上的重担,给了我们全家希望。”16岁的吴婉奕身上有着同龄人没有的成熟稳重,她说,没有人生来就能够得到他人的帮助,这是出于爱心而并非义务。这一份助学金承载着期望和责任,要勇于承担这份职责,克服困难,好好学习,用心感恩,回馈社会,传承温暖。

“1987年,我就读于涟源一中,从11岁到18岁,这里见证了我的青葱岁月。30年后的今天,我又坐在了熟悉的教室里,跟大家分享我的感悟。排在第一位的,毋庸置疑是‘学习’二字,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使它成为一种习惯,要相信,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其次是‘积极’二字,要树立积极乐观的态度,使它成为一种本能,要相信,风雨过后便是彩虹;第三是‘感恩’,要树立开放包容的姿态,使它成为一种心态,要相信,感恩来自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仪式现场,涟源传承助学会副会长刘海凡动情地说。

成立于2014年9月28日的涟源传承助学会,是经涟源市民政局批准并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慈善组织,由涟源一中93届校友促进发起。助学会由长沙涟源商会主导,涟源各大学校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支持,旨在进一步凝聚力量,全力帮助涟源优秀贫困学子圆梦求学,勉励其自强不息、感恩反哺,实现爱心接力传递,代代相传,永不终止。

近五年来,涟源传承助学会资助了涟源一中、涟源四中、涟源六中、工贸中专、蓝溪中学、三甲乡硐下小学、财溪中学以及三甲乡中心学校等学校的优秀贫困学子180余名,资助金额达200余万元。

在今年的高考中,由我们助学会资助的26名‘传承学子’,有21人上了一本分数钱,其中600分以上的4人,另外5人也均上了二本分数线,这成绩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励。”涟源传承助学会副会长蒋俊骄傲地说。

多年来,涟源助学会不断完善自身内部机构体系建设,逐渐从单一的现金资助转化为多元化、多层次的帮扶方式,其中包括一对一捐助、多对一捐助、捐物捐资、参与志愿服务、开展定期心理咨询辅导等,始终致力于受助者的健康茁壮成长。五年间,助学会发展迅猛,不断壮大,连续获得2016年度和2017年度“腾讯公益”最佳项目奖,同时还得到了中华少儿慈善救助基金的协助,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

“大多数贫困学子或多或少都有些许自卑,这不利于身心健康成长。传承助学会和其他公益组织最大的不同就是,不仅在物质上给予帮助,更多的是在精神上给予支持和引导,数以千计的学生在助学会的帮助下,从胆小谨慎变得活泼开朗,从自卑懦弱变得自信自强,实现了自我的完美蜕变。”涟源一中校长吴梦周如是说。

只要家乡有需要,从来都是慷慨解囊。这一个个心怀桑梓的涟商代表,那一份份反哺乡恩的爱心义举,皆是“敢做善成”涟源精神的具体体现。“传承爱心,我们始终在路上。希望这些孩子能够自强坚卓、知善博爱,让这份爱和希望能够永久循环下去。”刘海凡说。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