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新化水酒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

2018-11-05 16:25 娄底新闻网 潘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0632

(揭牌仪式现场)

IMG_0650

(揭牌仪式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11月3日,新化水酒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周发明、教务处处长羊四青,新化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县政协副主席杨霞娟等出席。

揭牌仪式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组建及工作开展情况。周发明、周海强就新化水酒产业协会成立、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新化水酒形成于唐宋,繁荣于明清,至今已有千年历史。目前,新化县有水酒行业大小企业60余家,上规模企业6家,市级龙头企业4家,综合产值3亿余元。近年来,新化县将新化水酒产业定位为县域经济支柱产业,出台优惠政策,落实奖励政策,重点抓好“新化水酒”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证、“新化千年糯米稻水酒文化”申报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新化水酒酿制技术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