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花开娄底 菊韵金秋 2018年娄底菊花展正式开展

2018-11-01 16:03 娄底新闻网 刘华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石马公园展区“石马宝塔”扎景 - 复件

(石马公园展区“石马宝塔”扎景)

<p>孙水公园展区“美丽乡村” - 复件</p>

孙水公园展区“美丽乡村”)

大象菊花造型 - 复件

(大象菊花造型)

孙水公园“彩凤朝阳”扎景 - 复件

(孙水公园“彩凤朝阳”)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华建)气势恢宏的“石马宝塔”、幽静恬然的“美丽乡村”、惟妙惟肖的“双龙戏珠”、栩栩如生的“彩凤朝阳”……在娄底孙水公园和石马公园内,一个个用鲜花、草皮和桩景等制作的扎景形态各异、造型逼真。经过紧张的布展,11月1日,2018年娄底菊花展正式开展。

本次花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和谐娄底”为主题,通过鲜花扎景、植物造型和文化宣传,以菊为媒,以花为介,在展现菊花生态与文化魅力的同时,彰显娄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和精彩的文明风景。娄底市创管办、市城投集团、市创投集团、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孙水公园参展。30万盆各色鲜花在孙水公园和石马公园美丽绽放,其中菊花品种多达300多个。园林职工匠心独运、巧手布景,以菊花为主材,配以桩景、草皮和山石等材料,塑造了千姿百态、寓意深刻、生动形象的优美景观,有效展示了娄底地方文化底蕴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丰硕成果,突显了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提升。

花团锦簇的鲜花、造型各异的盆景、形态逼真的造型吸引了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影,市民在享受丰盛视觉盛宴的同时,还可以通过科普和“创文”宣传,掌握花卉养护、文明礼仪等知识,感受娄底改革开放40年来的飞速发展,增强了建设文明娄底、幸福家园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据了解,花展将持续至11月底。

富有地方文化底蕴的“国之贤母”

(富有地方文化底蕴的“国之贤母”)

孙水公园展区“双龙戏珠”扎景 - 复件(1)

(孙水公园展区“双龙戏珠”扎景)

孙水公园展区一角2 - 复件

(孙水公园展区一角)

市民留影拍照2

(市民留影拍照)

孙水公园展区一角4 - 复件

(市民留影拍照)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