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双峰:一起交通事故,验证一座好人之城的道德高度

2018-10-04 13:06 娄底新闻网 黄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诚)10月3日16时许,一份发自轻松筹并配发了相关证明与图片的筹款求助出现在娄底双峰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从这个时候开始,这里的网络热点不再属于范冰冰,而属于贺灏然和他的母亲。

在一些人认为人与人之间日益冷漠的今天,在短短十几个小时里,各种爱心帮助铺天盖地地涌向这对母子,截止到4日8点22分,筹款金额已经达到预期的50万元。

现在,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个惊心动魄,却又让人倍感温暖的故事。

飞来横祸 母子双双遭货车碾压

10月1日,正是举国欢庆的日子。9时40分许,家住双峰县洪山殿镇永红村、现年49岁的贺华凯,骑摩托车搭载11岁的儿子贺灏然,在永丰镇檀山路段与同向行驶的一台大货车发生碰撞。大货车的轮子从二人的左腿上直接碾压过去……

事故来得太突然。也许前一秒他们还在欢声笑语,而下一秒,他们已经血肉模糊。现场惨不忍睹,不少路人看到后,忍不住伤心落泪。

一段流传网络的小视频再现了这个场景:小灏然左腿被大货车轧在车轮下,拖行了十余米后才停下,他的右腿盘曲在轮胎上。痛苦万分的他,对着路人说:“麻烦你们帮我打个120好吗?”他的眼睛,望向十余米外倒在地上的妈妈。

他的眼睛,望向十余米外他妈妈倒下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181004114204

(他的眼睛,望向十余米外妈妈倒下的方向)

母子连心 他们都希望先救对方

救护车很快来到了现场。参与接诊的医务人员这样描述:

“当时现场血肉模糊,妈妈的左下肢已被后八轮碾碎成肉渣,但妈妈含泪拒绝了我们的急救,推开担架坚持要先救后八轮下面的儿子。我一直劝说,孩子已经在车轮下面,我们现在空手也没法将他抬出,只能先救你,现在这样耗着也无济于事。她才同意上车去医院。”

而据目击者称,当时孩子一直在说着话,要求医务人员快点救他妈妈。

坚强乐观 他一直没流一滴眼泪

警察来了,消防官兵来了,更多的关爱集中到了被卡在车轮下的孩子身上。为了怕盲目将车顶起会引发孩子大出血,医务人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据他们介绍,11岁孩子被压在车下快半个小时,已身心疲惫,然而一直强忍着没哭没闹。孩子反而安慰在救他的消防官兵:

“叔叔阿姨,你看看汶川大地震那么大的灾难都有人活着,我跟他们比不算什么。”

“谢谢大家,请大家一定要帮帮我,把我救出来,我不怕疼……”

在场听到这番话的很多人潸然泪下。得老天垂怜,消防官兵把车轮抬起来以后孩子并没有大出血,只是嘴里一直念着:谢谢大家,谢谢大家……

在之后医生做应急处理直到医院抢救,孩子从头至尾一滴泪都没流,全程都在感谢大家。在场医务工作者无不动容。

在苦难面前,很多人怨天尤人,一位11岁的孩子却告诉我们,什么是坚强,什么是乐观!

微信图片_20181004114214

(参与现场救援的交警的记录)

微信图片_20181004114220

(病床上的孩子)

微信图片_20181004114225

(病床上的妈妈贺华凯)

全民接力 16小时募筹医药费50万元

由于肇事司机赔付能力极其有限,面对同时被高位截肢尚未脱离危险期的母子,家人不得已通过轻松筹向社会发起了求助。

贺灏然和他母亲的遭遇,迅速通过微信传播开来,一大批素不相识的市民加入到了传播爱心的行列,积极为他们一家鼓与呼。此刻的双峰,几乎所有的微信群、所有人的朋友圈,都发出同一个声音:救救这对母子!

善良一直是双峰的传统,爱心本应得到回报。截至3日23时45分,筹集的金额已经突破30万元。

4日8时22分,筹集金额达到预设的50万元,而此时,距离亲属发布求助帖,仅过去16个小时,其中还有一个夜晚。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