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谈笑丰收时 金秋遍地香” 娄底农村电商带动贫困户奔小康

2018-09-23 10:22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1

(贫困户自家产的绿色健康农副产品受到市民的广泛热捧)

3

(贫困户贺冬秀攥着义卖来的钱,高兴不已)

娄底新闻网迅(记者 周昂)9月22日,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办事处联合蜜蜂社区居委会一同举办了“庆丰收·迎中秋”扶贫义演义卖活动,现场慰问3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场销售贫困户种养的农副产品。

“味道醇香、品质纯正、物美价廉”,这是市民对来自杉山镇万乐村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的评价。活动现场,农户自家产的鸡蛋、花生、黄豆以及菜籽油、剁辣椒、坛子菜等一系列农副产品受到市民的广泛追捧,不一会儿就被抢购一空。“农家的东西,绿色又健康,味道口感都不错,最主要啊是吃起来放心。”话音刚落,市民刘女士便转身加入了乡村土猪肉的抢购队伍中。

此次的活动的冠名商是“湘村万乐”电商平台,也正是通过这个平台,才使得贫困户的农副产品能够从田间地头直达消费者餐桌。“我们始终坚持‘零差价’原则,从贫困户那里多少钱收来的就卖多少钱,所得的钱一分不少地直接交到贫困户手中。在活动举办的3天时间里,已经帮助55名贫困户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问题,累计销售金额23万余元。”“湘村万乐”创始人李雄武说。

“‘湘村万乐’的确为贫困户做了实事,我家辛苦喂养的熟食猪也多亏了这个平台才能卖个好价钱,心里头是千万分感谢。”下午,李雄武赶回村里,将义卖而来的钱交到了贫困户贺冬秀的手中,贺大姐攥着钱连连道谢。

据了解,“湘村万乐”电商平台自成立以来,已经成功让4523户贫困户成为直接受益人,仅是2017年便创造了1800余万元收益,成绩斐然。为了确保产品品质,公司帮助贫困户提供仔猪、鸡苗以及多种农作物种子,让农户使用正宗的“土方法”进行种养殖,同时,公司还积极搭建电商平台,解决销路问题,让农产品从“等人买”到“不愁卖”,既帮助农户稳定了销售渠道,又提高了销售收入。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望着刚刚收割完的一丘丘稻田,李雄武信心满满,“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农副产品初级加工的力度,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减少农产品滞销的风险,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增收致富。”李雄武还表示,只有农民朋友的钱袋子鼓起来了,才能真正展现出新时代下新农民的新风貌;只有让丰收的喜悦直达人心,掌声和笑声才会充满农民朋友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