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全民健身渐成风尚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018-08-29 09:13 娄底新闻网 周昂 刘清乾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80828233945

(在中心城区的各大健身馆中,人们穿着专业的运动套装活跃在各种健身器材上)

12

(在娄底市体育中心的篮球馆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篮球运动中,挥洒汗水、展现风采)

微信图片_20180828232957

(当今社会,普通健身人群的数量、广泛性、项目多样化都在大幅提高)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刘清乾)8月份是全民健身月,通过“全面健身日”“全民健身月”的宣传和带动,健身已经逐渐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伴随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体育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娄底市民参与健身的意识也在不断增强。

QQ大数据在今年2月份发布的《2017中国人运动报告》显示,2017年国人日均步数为5678步,较之于2016年的5112步,有小幅提高,可见,国人们越来越重视运动,对自己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

在娄底中心城区的各大健身馆中,人们穿着专业的运动套装活跃在各种健身器材上,27岁的王女士是一名证券公司的白领,结束白天繁忙的工作,她总会留出一部分空闲时间用来健身,“上班的时候,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腰也酸,脖子也疼。”王女士表示,健身不仅能够增强自己的体质,还能使自己的心情保持愉快。

禅逸运动生活馆的工作人员表示,“在繁忙的工作中,运动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够舒缓压力,所以这也成为了很多上班族选择来健身房的原因。毕竟,人人都羡慕‘人鱼线’‘马甲线’。”

在娄底市体育中心的篮球馆中,正在享受暑假的年轻学生们邀上三五好友,全身心投入到篮球运动中,挥洒汗水、展现风采。“暑假假期比较长,天天窝在家里让我浑身不舒服,刚好篮球是我们几个共同喜欢的运动,就喊上了同学一起来锻炼。只有身体不僵硬了,脑子才会更灵活呀。”高二学生周舒伟说。

傍晚时分,体育公园热闹非凡,平坦开阔的广场成为了市民朋友健身的好去处,不仅有兴致盎然跳着广场舞的阿姨们,还有用力挥舞羽毛球拍的大叔们,就连小朋友们也提溜着旱冰鞋加入了全民运动的队伍。“人到中年了,精力不似从前那么旺盛,再不加强锻炼就晚了。”市民张先生摸了摸自己的啤酒肚笑道,“现在倡导全民健身,我们更是要积极响应,早晨有时间跑跑步,晚上吃完饭散散步消消食,都是很好的法子。”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健身运动、强健体魄就是向往美好生活的一种具体表现。当今社会,普通健身人群的数量、广泛性、项目多样化都在大幅提高,全面健身必然是大势所趋。”娄底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体育中心会继续以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为核心业务,让广大市民在体育中心获得健身项目范围更广、优惠力度更大、服务态度更优的体验,真正感受到健康运动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