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冷水江一煤矿员工意外受伤几近失明 公司:在走劳动能力鉴定流程

2018-08-10 17:52 娄底新闻网 周昂 刘建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7103

(工作中意外受伤的贺桥伟正在进行保守治疗,维持现有视力,防止病情恶化)

IMG_7117

(视神经严重受损的贺桥伟只能佩戴墨镜行走,防止光线对眼睛进行二次伤害)

IMG_7084

贺桥伟前往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最终被确诊为眼钝挫伤、视神经受损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昂 刘建安)“今年3月份在煤矿上班时,不小心被滑落的石子砸伤了眼睛,现在想申请工伤认定来保障自己的生活,但是不知道这个程序到底怎么走?我是个地道的农民,书读得不多,具体该怎么办,还请你们帮帮我……”8月8日上午,走投无路的贺桥伟来到娄底新闻网寻求帮助。

2018年3月2日下午15时50分左右,冷水江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平硐煤矿职工贺桥伟在矿下作业时,不慎被运输拖车上掉落的石子砸击面部而受伤。

“整个面部都是火辣辣的疼,一摸,脸上全是血迹,止都止不住。”事故发生后,贺桥伟立即被工友扶出矿下,紧急送往医务室处理伤口。

“血糊住了眼睛,看不清楚,起初以为没大事。”贺桥伟告诉记者,清理完伤口后,发现面部都是皮外伤,自己也就没将伤情放在心上。

不料想,真正严重的受伤处竟是人体最为重要的眼部。“修养了几天后,发现看东西渐渐模糊了,还时不时会产生胀痛的感觉,当下就有种大事不妙的感觉。”眼部带来的极度不适感让贺桥伟顿时慌了神,他随即联系公司人员进行检查。

在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医院,医生诊断贺桥伟为双眼球钝挫伤导致的视力下降。“住了一段时间院,没有好转,公司又将我转院到冷水江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但都没有什么效果。”伤情没能得到有效控制,逐渐恶化,不得已,贺桥伟又前往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最终被确诊为眼钝挫伤、视神经受损。经检查,贺桥伟的裸眼视力下降至0.05。

“医生告诉我只能进行保守治疗,没有根治办法,唯一能做的就是维持现在的视力,不让它继续恶化导致失明。”作为家中的唯一的劳动力,贺桥伟在得知自己的情况后,忍不住泪流满面:“我11岁和7岁的女儿该怎么办?这个濒临破碎家庭到底该如何走下去?”

“日常的生活得有保障才行,我现在就想弄清楚怎样才能得到自己该得的补偿。”贺桥伟无奈地说。

8日下午,记者陪同贺桥伟一同前往娄底市人社局工伤科进行咨询。经查询,冷水江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已将受伤职工工伤认定申报材料上交到位,经审核,市人社局已及时将贺桥伟的工伤认定决定书下发至该公司。

工伤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工伤保险规定》,工伤认定之后,伤情相对稳定后存在残疾、影响劳动能力的,应当进行劳动能力鉴定,依照程序开展赔偿事宜,还要根据伤者的伤残等级、治疗具体情况、社保政策和报销标准等多因素进行核定。

随即,记者电话联系了冷水江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人事部副部长邝女士,她表示,公司将会集中组织一次劳动能力鉴定,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将根据结果下发鉴定别论,并予以公示,受伤职工对鉴定结果表示无异议则可通过省煤业集团申报工伤待遇,再经矿业公司核算完进行再次公示后,即可依据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享受相应的工伤待遇。

“我明天就到公司报名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希望能够尽快解决生活保障问题。”贺桥伟迫切地说。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