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爱心志愿者慰问“最美护士”邱波:学习无畏精神 传承精神文明

2018-07-06 19:26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6370

(志愿者欧阳曙光握住邱波的手表示感谢和敬佩)

IMG_6399

(邱波与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分享感悟

IMG_6388

(志愿者们与邱波及其表姐陈斯妮(左四)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昂)“身为一名男子,在那种状况不明的情况下,我都不能保证自己会毫无顾忌,挺身而出,而你一个弱女子却能够做到,我们大伙儿以你为傲……”7月5日晚,娄底新闻网湘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15名爱心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来到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慰问勇救伤者的“最美护士”邱波,并号召大家以邱波为学习榜样,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一见到邱波,志愿者欧阳曙光便紧紧拉住她的手说:“你不仅仅是我们个人的榜样,更是娄底精神文明建设的的标杆。了解你的英勇事迹之后,我们志愿者深受感动,特意赶过来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你能带领广大志愿者一起远离城市‘冷漠症’,用力所能及的绵薄之力,温暖湘中娄底。”

志愿队伍中年纪最小的李乐今年才11岁,当她将小心翼翼呵护了一路的鲜花交到邱波手中时,小姑娘激动不已:“这感觉就像见明星,手机中的英雄突然出现在现实生活中,一下子有点反应不过来。”李乐还说,回去之后,要把邱波姐姐见义勇为的故事告诉班上的每一位同学,让大家都来学习身边的好人好事。

在小小的会议室里,爱心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听着邱波重新描述那一晚惊心动魄的场景。听完讲述,志愿者程最爱却红了眼眶。她说,自己的人生经历比常人来得更为艰难坎坷,一路走来,得到了许许多多好心人的关爱和帮助,因为自己曾是被救助的那一个,所以才会有更加深刻的体会。“与积极的人在一起,总能感受到正能量,如同被阳光包围。”程最爱表示。

面对大家的热情夸赞,邱波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只不过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没想到能引起社会各界这么热烈的反响,大家能够专程来看我,我觉得很感动很暖心。”

“说起榜样,你们志愿者才称得上这个称谓。你们是一个有爱的集体,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将鼓舞激励着我,成为一个崇德向善的人。”邱波还表示,人的一生很短暂,一定要做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即使生命稍纵即逝也绝不后悔,很多前辈舍己为人的大爱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弘扬。

延伸阅读:娄底“最美护士”邱波:如果当时没救她,我肯定会后悔!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