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7·03”命案侦破纪实:警方佯装开车路过 智擒杀人凶手

2018-07-04 21:21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王志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50986616

(娄底警方不到4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528339505

(案件发生后,娄底市、娄星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通讯员 王志强) “不许动,双手抱头,身子趴下!”7月3日晚23时31分许,在娄底市万宝镇光荣院附近,逃离杀人现场还不到4个小时的犯罪嫌疑人谢某,被数名荷枪实弹的警察包围,被吓懵了的谢某当场就被娄底警方抓获。目前,谢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案情回放:娄底长青地下街发生凶杀案致一死一伤

7月3日晚19点40分左右,娄底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娄底市娄星区长青地下商业街一公共厕所旁发生一起凶杀案,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拿刀捅伤了两名女子,造成一死一伤。

受害人亲属周芳(化名)向警方描述,当晚她与贺某相约在一起逛街,正准备到商业街上厕所,突然冲过来一个陌生男子持刀捅了贺某几下,贺某当即流血倒地。随后该男子沿楼梯通道出口方向逃跑,在出口处又朝迎面而来的市民李某背部刺了一刀,然后逃离案发现场。

1951937351

(娄底警方设立关卡,全城围捕犯罪嫌疑人,图为警方在检查过往车辆)

娄底警方:布下天罗地网 设7个关卡全城围捕

“7·03”杀人案发生后,引起娄底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市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娄底市、娄星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成良第一时间赶赴娄星公安分局靠前指挥,侦技人员、巡特警队员、派出所民警……各路力量按照指挥部的部署火速到位,一张严密的天罗地网在娄底城区布撒开来。

娄底警方根据发案地域分析,分别在娄底高铁南站、长韶娄高速娄底北出口、娄底南高速出口等7个主要交通要道设立关卡。同时,通过反复勘验现场,调取天网监控视频,警方初步确认犯罪嫌疑人年龄约40岁左右,光头,逃跑时上身穿红色T恤,下穿深色裤子,左手臂上绑有一条白色毛巾,身上可能藏有作案凶器。

于是,一纸通辑令迅速发往娄底周边方圆几十公里范围,同时通过主流媒体、官方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各种渠道将案情及犯罪嫌疑人的相关资料及时向广大市民进行公布。

1530639537797

(抓捕现场)

警民联手:佯装开车路过 智擒杀人嫌疑犯

“喂,是曾警官吗?我这里发现一个可疑人……”当晚23时27分,正在娄底高速南关卡值勤的万宝派出所辅警曾田根,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犯罪嫌疑人疑似在娄星区万宝镇出现,正步行向双峰方向逃窜。

接警后,曾田根立刻配合正在附近进行排查的巡特警队员杨凌云、赵兵、刘晓(均为化名)驱车赶赴报案地点进行核查。

23时31分,在万宝镇光荣院附近,杨凌云一行发现一名疑似嫌疑人的红衣男子正在沿S209从双峰往万宝方向步行逃窜。抓捕小组佯装路过,驱车从红衣男子身旁经过时,基本确认此人就是犯罪嫌疑人,抓捕车辆立即掉头实施抓捕。

“我们是警察,不许动,把手放头后,趴在地上!”在离红衣男子不到3米处,抓捕人员迅速下车,一边对红衣男子进行口令控制,一边持枪进行警戒。已经惊慌失措的红衣男子没有任何反抗,直接跪倒在地,抓捕队员迅速上前将其制服,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一把用白色毛巾包裹的30多公分长的匕首。

案件侦查:犯罪嫌疑人曾因故意伤害以及抢劫罪被两次判刑

目前,娄底警方经初步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谢某(男,35岁,湖北省潜江市人),曾因故意伤害以及抢劫罪被两次判刑,此次再次作案离他刑满释放仅2年多时间。经询问,谢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谢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