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双峰:小车坠河 干群联手5分钟救出3人

2018-06-22 15:01 娄底新闻网 冯兵田 冯和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80622111307

(事发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622114402

(梁小林(左)与彭松祥(右)讲述事发经过)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兵田 冯和潜)6月17日,双峰县沙塘乡大荆村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着3人的越野车翻入近20米宽,水深1.5米左右的河道。车上人员命悬一线之际,正在附近的大荆村村干部、治安队员梁小林和村民彭松祥立即施救,5分钟内合力救出车内3人。由于救援及时,车内3人安全脱险。

17日上午10时许,梁小林正在一村民家门口谈抗旱工作,远远看见一辆黑色越野车在村道上沿着河边疾驶。忽然之间,远处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梁小林再抬头一看,村道上的越野车消失不见了。预感不妙,梁小林立即拔腿往村道上跑去。刚跑下山坡,见村民彭松祥也急匆匆地往河边跑。他当即问到:“车呢?”彭松祥答道:“掉河里了。”“赶紧救人。”梁小林大喊一声,二人加快速度往河边跑去。

跑到河边,只见黑色越野车四轮朝天斜着插入河中,车底与水面几乎持平。二人立即扔下手机跳下河垮,又毫不犹豫跳入齐胸水中,涉水来到车前,车中已被大水漫灌,不见任何人影。二人心知不妙,齐心合力,喊着口号“1、2、3”,使劲拉开了副驾驶边的后车门。梁小林冲在前头,赶紧伸手去水中捞人,一会儿捞出一长发小女孩,接着又捞出一男童。彭松祥紧随其后捞出一男青年。经询问,青年为该车司机,车中仅有他们3人。二人施救前后不到5分钟。由于救援及时,3人脱离生命危险。上岸后,梁小林又帮着司乘人员联系附近亲人。

当事司机说,发生坠河事故是因为车速过快反应不及时,当时人已吓懵,车内男孩8岁,女孩10岁。3人系外出走亲戚,不料发生意外。

笔者还了解到,去年下半年,梁小林在上班途中,拾得一钱包,内有证件和现金等物什。梁小林不为所动,想办法找到了失主。采访中,梁小林谦虚地表示,意外事件的抢救工作是他作为村级治安队员的职责之一。

目前,沙塘乡派出所正积极为梁小林二人申报“见义勇为”奖。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