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端午小长假接待游客69万余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4亿余元

2018-06-19 17:27 娄底新闻网 杨佳 李大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截图20180619171528

(紫鹊界泥泞梯田中的足球赛)

1529207975799

(万宝镇垭古村傅家湾的村民们举行”划喜船”活动,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佳 李大鹏)6月19日,笔者在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获悉,2018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娄底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9.63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1.28%;实现旅游收入4.17亿元,同比增长11.06%,星级饭店日平均客房出租率达95.6%。

随着娄底市各景区外部交通条件的改善及自身知名度的不断攀升,靠山靠水靠田的景区成了娄底旅游新的消费增长点。端午小长假期间,紫鹊界梯田、奉嘎山、大熊山、梅山龙宫、九峰山、资江和水府庙等老牌重点景区接待呈现大幅增长,吸引了不少来自湘潭、益阳、湖北、广东等地的游客团队。

端午假期第一天,娄底紫鹊界梯田景区停车场早早就停满娄底市及挂有长沙、广东、广西等地车牌的轿车。在景区亲子游农耕文化体验基地,由湖南路虎车友会和广电名车共同组织的数十名家庭体验着梯田背“媳妇”、插秧比赛、泥泞稻田足球赛等农耕民俗趣味活动。数据显示,自驾游、自助游客流占到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娄底市游客接待总量的80%以上。